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两因锁死NBA历史地位 科詹之后恐再无MJ挑战者

www.7m.com.cn  2014年12月1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15日,湖人将客场迎战森林狼,此役之前,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的生涯总得分已经来到32284分,距离NBA历史得分榜排名第三的迈克尔-乔丹只差8分,科比在本场比赛第二节依靠罚球超越乔丹,成为了NBA得分榜的第三位。

  科比自1996年加入NBA,从18岁零72天上演首秀到下一场36岁111天,如今已经是科比第19个赛季,除去只打了6场的去年,科比完成对乔丹的超越也用了满满17个赛季。以36岁高龄仍然保持着25.7分的得分效率,历经高出勤率的17个完整赛季,科比方才完成这一成就,考虑到联盟接下来的一系列年龄变革,想要再完成类似的成就,将会是难上加难。

  以乔丹为标准,不算因为左脚骨折只打了18场的第二个赛季和复出后只打了17场的1994-95赛季,乔丹打了13个完整赛季。考虑到乔丹职业生涯创造出的一系列凡人难以企及的数据,以及以40岁高龄仍然驰骋在NBA赛场上的身体状态,想要在职业生涯完成对乔丹的荣誉累加,基本上数据不可能的任务。即便是数据累积,在接下来的NBA里,难度也是增大不少。

  从2007年开始,联盟正式取消了高中生直接进入联盟的资格,并设定了19岁的门槛,这意味着科比、加内特麦蒂詹姆斯等人的高中生传奇成为不可复制的曾经。而新任总裁亚当-萧华表示,未来很可能进一步提高年龄标准,进入NBA的门槛将变成20岁。加之随着全明星周末改成一周造成的赛程压缩,进一步导致伤病频发,联盟同时考虑将在未来缩短比赛时长。这一系列提在备案上的举措,让年轻人们超过上古大神的数据累积变得越发渺茫。

  球迷口中津津乐道的历史地位,需要数据和荣誉两方面。想要攒够足够的数据,首先需要一个足够漫长的职业生涯。在当今联盟,各项“最年轻XX”数据基本早已被科比、勒布朗等高中生天才垄断。若是未来改革,20岁进入联盟便要成为核心,并保持近20个无伤无病的高质量赛季,难度可想而知。

  另一方面,随着联盟新版劳资协议的签署,工资帽的设定越发严苛。这极大地削弱了豪强诞生的可能。超级奢侈税和硬工资帽线的出现让“有钱就能堆积超豪华阵容”的想法彻底被扼杀。一支球队很难长期屹立联盟之巅,同样让统治级的霸主球队和联盟巨星离我们越来越远。

  因此,科比这次对乔丹的超越,将会从此长期被尘封,直到未来詹姆斯或是遥远将来的超级巨星来揭开。科比和詹姆斯之后,不管是乔丹的接班人还是挑战者,或许我们再也等不到了。

更多关于"乔丹"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