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主力打完全场!闵指要拿净胜分 晓川抽筋拼42分钟

www.7m.com.cn  2015年01月15日  【大 中 小】

   “在山西我们输得很惨,回到主场一定要捍卫胜利。”马布里说出了北京首钢男篮的心声。昨晚面对山西,北京队从第一节就奠定了胜利的基调,最终以126比101获胜,并将双方小分改写为净胜10分。

  老马卖力 瞄准季后赛

  开场两分多钟,马布里的突破将比分改写为12比9,老马从一开场就攻击篮筐的场景在本赛季并不多见。“我们在山西输得很惨,大家还记得这事,所以从一开始就做好了跟他们打硬仗的准备,回了主场一定要捍卫胜利。”虽然赛后没有说“复仇”,但他的表现有目共睹——半节拿下5分、4次助攻和2次抢断。

  第二节才是他真正爆发的时候,当山西队将分差缩小为个位数时,他助攻孙悦完成暴扣。之后外线命中,接着突破阿巴斯完成2+1,帮助球队稳住了阵脚。节末,他又两次命中三分,分差来到20+,北京队半节就拿下了74分。

  次节单节拿下12分后,老马下半场无需再砍分,末节更是得到了休息时间。打了32分钟,除了交出18分、11次助攻和7个篮板的全面数据,老马还表现得收放自如。他坦言:“我们从现在就要进入季后赛状态了。”

  孙悦神准 戏称全靠蒙

  孙悦本场延续了外线的火热手感,全场实现了8投7中的效率。不过他赛后一句“就是蒙的”让将他包围的记者们感到意外。

  好的手感能传染,孙悦首节就在外线3投3中,而北京队全队本节就命中7记三分。“孙大圣”的高命中率持续了整场比赛,除了第三节之外,其他三节均有三分进账。“状态出得有些晚,还是很开心,能用这种方式打球。”第四节,北京队整体命中率不减,孙悦在命中个人第7记三分后跳起来庆祝,也让首钢篮球中心沸腾。

  同时在防守端,他也成功限制了山西队头号得分手韦弗,后者昨晚只拿到18分,两分球16投只有4中。主教练闵鹿蕾透露:“(孙悦)主场打福建时状态好转,我也是发短信给他,作用非常好。他说,他可能找到比赛感觉了。”

  小川抽筋 坚持赢到底

  末节还剩5分钟,翟晓川在救边线球落地后突然一瘸一拐,原来是抽筋了。北京队请求了暂停,小川休息片刻继续回到场上拼抢。由于首回合输了15分,为了拿到更多净胜分,闵帅坚持用主力阵容打完全场,直到莫里斯满犯毕业。昨晚首发出场的翟晓川打了42分钟,为全队最高。还拿下了全队最多的13个篮板,得了20分。“一直打,不停下来,不管赢了多少都不能停下来,一直赢到底。”小伙子在大胜后满脸笑容。

  喜事不止一桩,联赛赞助商TCL还给队长陈磊在中场举办了生日会,给他订做了写着12号的蛋糕。“15个赛季不是每个球员都能做到的,需要保持一个非常好的身体状态。”孙悦向陈磊送上祝福,“希望他能在这个联赛在这个年龄坚持下去。”

更多关于"北京"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