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尴尬! 美男篮世预赛名单公布 范甘迪成唯一大牌

www.7m.com.cn  2017年11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本次世预赛是国际篮联首次推行主客场赛制的一年届大赛,不过目前来看,这一赛事还是面临很多的阻力。至少在世界范围内的篮球强国中,没有球队愿意派全部主力出战。而NBA赛事,更不会因为世预赛的比赛日而暂停。

 


  根据美国队公布的世预赛名单,12名球员中有11人来自发展联盟,1人为自由球员,球队的教练倒是队中唯一的大牌,他就是曾执教过姚明的杰夫范甘迪。在12名球员中,8名都曾有过在NBA征战的经历,令球迷耳熟能详的一个名字是米尔萨普他是NBA全明星保罗米尔萨普的弟弟。

  其实,美国本土的NBA球员不出战世预赛已是早就定下的论调。根据NBA与国际篮联达成的协议,甚至连与NBA和发展联赛签署双向合同的球员都不具备候选资格。因此代表美国队出战的,注定不会有任何大牌。有意思的是,上赛季效力于广东宏远的外援斯隆将随美国队出战,如今他在发展联盟中的德州传奇队。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加拿大西班牙等世界强队中,加拿大队的名单中也不见维金斯特里斯坦汤普森等NBA名将的身影,如今效力于发展联盟的本内特成了队中头号球星。西班牙队更是难觅加索尔兄弟,取而代之的则是一群效力于西班牙联赛的普通球员。甚至拥有NBA球员的国家和地区,没有一支队伍征召他们的NBA球员参赛,想必这样的世预赛,球迷们也不一定会买账。

  究其原因,本次男篮世界杯首次扩充到32支参赛队伍的规模(上届24支,奥运会只有12支),只要是具备一定实力的队伍,基本都可以入围最后的决赛。特别是对于篮球强国来说,预选赛阶段根本就是无足轻重的比赛,更何况主客场赛事颇为辛苦,球员们还要忍受旅途劳累之苦,所以锻炼年轻队伍,就成为大部分球队的主题。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