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76人队史得分王格瑞尔去世 为NBA罚球跳投第一人

www.7m.com.cn  2018年04月1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北京时间昨天夜里,76人队名宿,队史得分王格瑞尔因病去世,享年81岁。


  格瑞尔1958年加入NBA,之后一直为76人(以及其前身民族队)效力,生涯场均贡献19.2分、5篮板、4助攻。他曾10度入选全明星阵容,也曾荣膺过全明星赛MVP,7次入选NBA最佳阵容第二队。1967年他作为张伯伦的搭档帮助76人夺冠。1982年入选名人。其21586的总得分为76人队史第一。

  他的15号球衣也是76人第一件退役的球衣。

  格瑞尔是NBA六十年代最好的得分后卫之一,1996年他入选了NBA50大巨星。无论场上场下,他都是其中最低调的远古巨星。同为50大的“黑珍珠”门罗曾表示自己一直都不知道格瑞尔怎么能做到那么悄无声息的每场砍下25-30分,而他的搭档,尼克斯队的名人堂后卫弗雷泽曾表示,自己生涯曾因为被格瑞尔对位打爆而在更衣室痛哭,称其为“可能是我最欣赏的球员。”

  格瑞尔最著名的个人表演即是让他荣膺MVP的1967-68赛季全明星赛。当时他在172秒内轰14分,上场17分钟就速砍21分。另外,他最出名的特点是他是NBA少数会在罚球时起跳的球员,现在76人季后赛的对手热火中锋怀特塞德就曾在前两年接受他的建议,在罚球时采取颠儿投,命中率有明显提升。

更多关于"76人 格瑞尔"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