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勇士VS火箭西决前瞻:群星荟萃精彩纷呈

www.7m.com.cn  2018年05月14日 来源:NBA官网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明早9:00,勇士火箭的西决首战终于要拉开帷幕。


  自克里斯-保罗在去年夏天被快船送往休斯敦,人们就一直期待着这一刻的到来。本赛季的联盟老大休斯敦火箭,对上卫冕冠军金州勇士,到底谁能更胜一筹?

  众所周知,火箭之所以会在去年夏天进行一番大刀阔斧的改革,就是为了能在本赛季挑战勇士的王权,而就常规赛的表现来看,他们已经初步达到了自己的目的。此间他们不光力压勇士荣登西部榜首,更在与对方的三次交手中两次笑到最后。

  火箭当家内线克林特-卡佩拉在一月的一场胜利之后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在他看来,他所在的球队目前已经明显强于卫冕冠军。可见他也同样期待着这场决战的到来,而他的球队在这轮系列赛中将握有主场优势。

  “我真的很兴奋,”卡佩拉说道,“届时那支球队(勇士)一定会很难对付,在每场比赛结束之后,双方势必都要做出许多调整,这就像是下一盘象棋。当然,我们会做好准备,因为他们已经是一支连续三年打入总决赛的强队,所以我们现在非常兴奋,我相信所有的NBA球迷也会对此万分期待。”

  勇士这边当然已经听到了火箭那边的隔空喊话,他们同样十分期待这场大战的到来。

  “所以现在我们要走上战场了,”勇士前锋德雷蒙德-格林说道,“他们(火箭)想要击败我们,而现在我们要去会会他们了。”

  勇士目前正试着连续第四个赛季冲出西部,但需要注意的是,本赛季是他们这几个赛季以来头一次没有主场优势在手。而此番对上这样一支专为掀翻他们而打造的球队,这个细节也给这轮大战更增添了一些话题度。

  哈登、保罗、格林、斯蒂芬-库里凯文-杜兰特克莱-汤普森曾一同站在过国际大赛的最高领奖台上;哈登和杜兰特曾有过在俄城并肩作战的经历,在2012年,他们在总决赛中败给热火,无缘总冠军;2014年,保罗所在的快船是最后一个在总决赛前把勇士赶出季后赛的西部球队;2015年,火箭是勇士自进入21世纪以来在西部决赛中击败的首支球队,自此他们开始建立王朝。

  火箭主帅迈克-德安东尼在凤凰城执教期间开创了“快打旋风”的篮球理念,而这也正是勇士在近些年得以统治联盟的王牌招数。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现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太阳队的总经理。

  显而易见的是,三分球必然会是这轮系列赛的主旋律,而与此同时,这两支球队还都有能力打出总冠军级别的防守强度。此外,双方人员齐整,而且都能对得上,所以这必将是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旷世对决。

  三个快问快答:

  1.科尔的“死亡五小”和
德安东尼的“登炮+卡片三人组”,谁会率先作出调整?

  无论和联盟的哪一支球队交手,勇士的“死亡五小”杜兰特、汤普森、库里、格林和伊戈达拉都有着明显的优势。因为没有哪支球队拥有像杜兰特、汤普森和库里这样的超级射手,以及像格林和伊戈达拉这样的全能侧翼。火箭的哈登、保罗、卡佩拉以及两位优质的3D球员特雷沃-阿里扎PJ-塔克或许和他们的实力相对较为接近。火箭究竟会以怎样的策略迎战勇士的“死亡五小”,自然是这场大战的焦点之一。

  2.火箭的主场优势和勇士的经验,哪项条件更有价值?

  主场之利总会是我们在季后赛中经常提到的优势之一,勇士自然也对这一点心知肚明。过去三个赛季,从季后赛到总决赛,主场优势给他们带来了诸多益处。不过回顾勇士过去所走过的路,他们也曾有过未能把握主场优势的案例,比如在2016年总决赛,他们就曾葬送了3-1领先的好局,目送克利夫兰骑士在自己的主场拿下了总冠军。所以这也正是为何火箭需要在系列赛前两战打出足以威胁到勇士的强度,因为如果在丰田中心输掉了两场比赛中的任何一场,他们都有可能会被勇士统治整个系列赛。

  3.谁会是这轮系列赛里最大的X因素?另外,他们是否有能力左右系列赛的走势?

  火箭的埃里克-戈登,以及勇士的大个球员们(贾维尔-麦基扎扎-帕楚里亚凯文-卢尼或许是乔丹-贝尔)或许会有人可以扮演奇兵的角色。戈登在季后赛里的状态并不理想,他目前的外线命中率只有31.4%,如果火箭想要匹配勇士的火力,势必需要戈登提升自己的效率。而在勇士这边,内线一直是他们的短板,谁能对上一个正处于上升期的卡佩拉,还值得科尔深思。虽然过去两轮系列赛,卡佩拉的表现比森林狼的全明星内线卡尔-安东尼-唐斯爵士鲁迪-戈贝尔都要出色。但总的来说,这轮系列赛里实在充斥着太多超级球星,所以不太有可能会出现角色球员在短时间内抢戏的镜头。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