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男篮12人大名单猜想:谁在竞争中占得先机?

www.7m.com.cn  2018年09月07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锋线】

  锋线上无争议的入选者是周鹏和丁彦雨航,其他的竞争者包括李根、刘志轩、可兰白克以及翟晓川。

  翟晓川和李根目前依然受到伤病困扰无法上场,翟晓川在攻防两端的能力较为均衡,协防能力好、进攻手段多样化,他最初是入选了红队的集训大名单,但从赛季结束之后就一直处在伤病恢复期,若按世预赛结束后国家队合并的说法,那他其实已经没有机会可以在此之前再证明自己了。

  李根最大的优势就是他的身体素质,碾压同位置的国内其他球员,国际大赛面对的更多是欧美球队,他的力量和对抗优势会给他加分不少;前段时间李根已经回到蓝队参与训练,但热身赛中仍未见其身影,现在就看他能否赶上世预赛的末班车,以此找回状态、表现自己。

  可兰白克作为候选,更多的是看重他的防守能力,和刘志轩相比,他的优点在于身体条件,缺点是进攻端的得分能力;从今年夏天的热身赛来看,可兰白克在蓝队获得的机会不多,竞争前景并不被看好。

  刘志轩的作用更多是体现在防守端,亚运会半决赛主防陈盈骏、决赛主防巴赫拉米,都很好地限制了对方的发挥,他的防守能力也让他在亚运会上的五场比赛都获得首发,此外他在进攻中还能起到串联作用,稳定性较高。相比起其他三位竞争者,刘志轩在今年夏天获得的机会更多,表现也更好,或许会在最后时刻后来居上、脱颖而出。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