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18-19赛季巡礼】魔兽空降 新奇才新期待

www.7m.com.cn  2018年09月29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华盛顿奇才

  上赛季回顾



  奇才在上赛季常规赛中取得43胜39负的战绩,以东部第8的身份晋级至季后赛。在常规赛中段,当家球星沃尔遭遇膝伤困扰,因此也缺阵了长达2个月的时间。在此期间,球队在比尔的带领下,反而取得一波连胜,这时球队更衣室开始有不和谐的声音,戈塔特的一番“这是团队的胜利”言语,有意无意地暗讽沃尔的带队能力,这也使得两人结下了梁子,球队也在不安定的状态下艰难挺近季后赛。

  在季后赛首轮与猛龙的大战中,奇才双枪竭尽所能,最终还是以2-4惨遭淘汰。在这6场比赛中,沃尔拿到3次两双3次准两双,而比尔则场均得到23分,奇才双枪其实已经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无奈在其他位置上能力不足,尤其由戈塔特坐镇的内线,丝毫没有优势,加上关键时刻波特的受伤打乱了阵脚,最终没能取得突破。

  休赛期动作

  引进球员:德怀特-霍华德杰夫-格林、奥斯汀-里夫斯、托马斯-布莱恩特、雷蒙-塞申斯


  流失球员:迈克-斯科特马尔辛-戈塔特

  选秀:特洛伊-布朗(首轮第15顺位)、优素福-萨农(次轮第44顺位)



  在经历了一个失望的赛季之后,球队开始寻求变化。但连续三份大合同几乎锁死了球队的薪资空间,沃尔与球队签下了4年1.7亿的大合同,比尔5年1.28亿,波特4年1.06亿,三份亿元合同约束了球队的引援,所以奇才只能在有限的空间里寻求补强,庆幸的是沃尔的超级合同要在明年才开始生效。

  在选秀上,奇才手握15号签,选中了来自俄勒冈大学的特洛伊-布朗。身高2米,擅长2号位,拥有出色的投射能力,进攻多来自定点跳投。在轮换阵容中,布朗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擅长紧逼。不过替补中已经有成熟了的乌布雷,布朗想要取得更多的出场时间,需要丰富进攻手段。另一名新秀是次轮44顺位的优素福-萨农,来自乌克兰,现在还不满19岁,在2017年U18欧青赛中有过出色的发挥,会是一个不错的苗子。




  而在引援方面,奇才送走了戈塔特,从快船换来小里弗斯。上赛季戈塔特与沃尔的不合已人人皆知,为了稳定更衣室,奇才自然得将戈塔特送走,球队需要团结的氛围。当然还有薪资空间的原因,戈塔特的千万年薪下赛季继续生效,而且替补中锋马辛米合同接近1600万,这无疑会限制奇才的引援。小里弗斯的到来也增强了替补火力,不过他的突破要远远好于他的投篮,虽然上赛季场均达到15分,但很多时候出手不合理成为诟病。不过得肯定的是,有时候他会给球队带来出其不意的效果,而且往往需要打开局面的时候,他总能挺身而出,新赛季小里弗斯可以更好的分担沃尔和比尔的压力。



  奇才比较令人意外的是以2年1100万签下昔日的全明星中锋霍华德。离开魔术后的霍华德颠沛流离,已经完全没有了当年的心智,而且身体条件也大不如前,更重要的是,近几个赛季,霍华德都会被看作是更衣室问题的源头。奇才需要稳定更衣室,霍华德的到来是否又会出乱子,这个无法预料。不过上赛季霍华德交出了16.6分和12.5个篮板的数据,似乎找回了以前的感觉。奇才的球风也开始转向小灵快,魔兽能否跟双枪产生化学反应,有可能会直接影响到全队。不论如何,这笔签约在经济上来看是完美的,毕竟用更少的钱将数据更加优秀的球员揽入怀中,何乐不为。

  锋线上流失了斯科特,在一定程度上是一大损失,好在奇才用杰夫-格林作为替代品。上赛季在骑士场均可以得到10.8分和3.1个篮板,格林是一名锋线能手,具备突破和投射能力,而且在防守端一对一的防守效率不俗,可以弥补斯科特的流失,同时也增强了板凳深度。



  三叉戟新赛季展望

  沃尔上赛季大部分时间受到伤病的困扰,期间也缺席了多场比赛,这直接影响到了全队的战绩,虽然期间取得过连胜,但从长远来看,这支奇才缺少沃尔,就是缺少一个领袖。新赛季将是沃尔的第九个赛季,沃尔是时候做出改变了,上赛季在输掉的比赛中,沃尔的命中率惨不忍睹,在去年12月份中,罚球命中率更是只有58.7%。沃尔需要保持健康,沃尔需要更加信任队友,沃尔需要不断的串联起球队的进攻,当然还需要提升自己的命中率。



  而比尔和波特则是分担沃尔进攻的好帮手,比尔上赛季在季后赛中场均砍下23分,整体发挥还是出色的,而且在沃尔缺阵的那段时间里,比尔挑起了大梁。随着沃尔的归来,比尔在新赛季将能更加从容的应对比赛,他不需要过多的持球,毕竟那不是他的强项,比尔需要做的是提升得分效率,霍华德在内线会吸引防,这将为比尔这些射手在外线创造条件,波特也是如此。波特具备较强的外线投射能力,而且他的投篮机会多数是在转换进攻的过程中产生,还有一部分是空位的投篮。新赛季波特如果能够增加一些持球的进攻,自己创造机会,更加有侵略性地冲击篮筐,那对球队是十分有帮助的。

  在整个休赛期中,奇才也只是小修小补,毕竟空间摆在那。新赛季球队需要保持健康,像波特、乌布雷和萨托兰斯基这些球员,如果愈发成熟,各方面都得到提升,再者魔兽霍华德稳定输出,小里弗斯很好地领衔替补阵容,那么新赛季的奇才还是有机会在东部大干一票。新赛季新奇才,令人期待。

  (Swaggy)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