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巡礼】广厦新一季:常规赛冠军只是开始

www.7m.com.cn  2018年10月13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上赛季回顾】

  上赛季的浙江广厦无疑是成功的,在破了季后赛首轮魔咒之后大跨步迈进总决赛,尽管最终饮恨而去,但也无法抹杀他们上赛季的进步。

  广厦近几个赛季的阵容并未有太大改变,去年夏天,王征和老将张伟先后离队,球队分别从上海广东引进了鞠鹏赵天熠来补充内线,同时将吴羽佳李金效上调至一队。外援方面留下了"辫子哥"福特森,放弃此前在球队效力了三个赛季的大外霍尔曼,签下了希腊男篮主力博罗西斯

  上赛季广厦以一波五连胜开局,之后状态出现起伏,也输给过前十球队,但他们的表现相对于其他球队更加平稳,在最后卡位的关键时刻,更是以一波十连胜强势收官,在上赛季群雄并起,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广厦能夺得常规赛冠军,是对他们实力的最好诠释。

  季后赛中广厦遇到了不小的挑战,1/4决赛和半决赛全都打满赛制场次,和深圳抢五,与山东抢七,他们顶住压力破除季后赛首轮魔咒,站在了总决赛的赛场上,与总决赛的对手辽宁队相比,广厦的经验和实力稍显不足,最终一场未胜屈居亚军。


  【休赛期人员变化】

  这个夏天的浙江广厦比去年夏天还要更安静,不同于其他球队频繁的招兵买马,广厦的休赛期几乎可以用"以不变应万变"来形容。细想起来也不无道理,队中除了林志杰和博罗西斯在年龄上算得上是老将之外,其他球员要么还是年轻小将、要么正值当打之年。

  仅有的变化是姜文被租借到新疆队,而此前受伤的锋卫赵大鹏将在本赛季回归,赵大鹏在受伤前场均可以得到5分,是主要轮换阵容里的一员。


  【重点球员】

  续约福特森和博罗西斯是对两位外援上赛季表现的肯定,福特森上赛季拿下常规赛外援MVP,场均砍下30.5分和10.9次助攻的另类两双,此外作为身高仅有1.80米的小个外援,场均还有7.6个篮板进账,是浙江广厦的后场发动机。从刚结束不久的季前赛中看,福特森和胡金秋之间的化学反应也并没有因为休赛期没有合练而生疏,球队阵容无太大改变也有利于福特森在比赛中梳理球队、组织进攻,新赛季的福特森,依然会是李春江最信任的球队大脑,但福特森在上赛季的屡次不冷静行为对于球队来说也是一个*,广厦新赛季若想更加稳定,福特森的情绪控制便是关键。

  若说续约福特森是在情理之中,那么留用博罗西斯则有点出人意料,上赛季场均17.1分和10.9个篮板放在CBA内线外援中只是勉强达标,与传闻中他的250万美金身价似乎不符,到了最为关键的总决赛赛场,博罗西斯的数据跳水到场均只有12分和9.8个篮板,比赛中甚至拖了球队后腿。但对于博罗西斯,李春江给予了最大的理解和支持,博罗西斯做为一名老将,他身上丰富的经验和训练中对于年轻球员的带动,是很多数据体现不出来的,鉴于广厦阵中多以年轻球员为主,上赛季在总决赛中吃的亏或许让李春江十分在意,所以才将他留下,毕竟,篮球是一个集体,年轻球员才是球队的未来。

  胡金秋被看作是周琦之后中国男篮内线的最强新星,这名CBA三年级生上赛季场均拿到18.9分和8.4个篮板,是广厦内线非常重要的支柱。身高臂长的他还具备了出色的移动能力,在进攻端中和队友配合默契,能在合适的时间出现在合适的位置,将传球直接转化为得分。但胡金秋的短板也显而易见,身高2.10米的他体重仅有90kg,这让他在对抗其他内线球员时时常落於下风,新赛季他和福特森的连线依然会是球队的强点,但小伙子也该努力将自己的弱点化为长处。



  【赛程解读】

  球队在开局一个客场之后,将会迎来连续三个主场,其中打上海和苏州都是球队比较需要注意的场次,随后第五轮和第九轮将分别在主客场对阵北京,到国家队窗口期之前,比较重要的就是坐阵主场迎战四川和新疆的比赛;广厦第一阶段的赛程主场多于客场,他们必须尽力将前边的比赛拿下才能保证在最后阶段的争夺中不落人后。

  第二阶段的比赛中球队将会遇到不小难度,他们会在12月11日-15日间连续面对上赛季排名四强的其他三支球队,连胜难度非常大,随后还要在客场接连对阵龙狮和深圳,所幸在这之后的四场比赛强度不大,若以全明星周末为时间节点,第二阶段余下的比赛中,肯帝亚和北京会是广厦遇到的对手中比较难缠的两支球队。

  一月中旬到春节这段时间内,广厦的赛程相对比较轻松,需要球队重视的对手分别是客场面对北京、四川和新疆。

  在主场迎战浙江和上海的比赛过后,CBA联赛将会进入第二个国家队窗口期,到了常规赛的最后阶段,球队的赛程非常困难,所遇到的对手除了同曦之外都是上赛季的季后赛球队,可谓魔鬼赛程。在这个阶段,所有球队都在为了有更好的排名而冲刺,每分必夺,对于广厦来说,更是每一场都不容有失。


  【球队最大的财富】

  对于浙江广厦来说,球队最大的财富无疑是李春江,手握7枚总冠军戒指+8次优秀教练,目前的李春江在CBA教练中,无疑是最顶尖的存在。

  与广厦签下的"5+5"合同是俱乐部对他信任的最好体现,现今的浙江广厦在李春江的带领下稳坐联盟实力第一集团军。刚接手广厦的时候,球队的目标是追赶联赛中辽宁、广东等强队;而现在,广厦也逐渐成为别的球队超越的目标,这期间的转变,就是李春江为这支球队带来的。

  弱者在时代飘摇中随波逐流,强者在顺应时代的同时更能坚守目标,李春江毫无疑问是后者,广厦的未来,注定与他息息相关,且看他能否再创"豪门"。


  【新赛季展望】

  作为上赛季的常规赛冠军,这赛季的广厦,必定是奔着最后的总冠军而去,第一个"五年计划"的成功无疑会给俱乐部注入极大的信心,年轻的胡金秋、赵岩昊们正在快速成长,经历过总决赛的洗礼,球队必定会更加成熟。

  更让人无法忽视的是,广厦青训系统里的青年军正在横扫国内各个年龄段的赛事冠军,在李春江这位"掌舵人"的带领下,俱乐部不止是一队战绩骄人,青训梯队成绩也位居国内前列,或许不止新赛季,往后的很多年,广厦都会是夺冠的热门之一。

  (七爷)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浙江广厦"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