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火箭防守效率为何突然暴跌? 专家:精神面貌垮了

www.7m.com.cn  2018年12月1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去年的这个时候,火箭正向全联盟展示着保罗加盟之后的统治力,特别是在防守端。打出了联盟第7的防守效率(103.6),篮板率51.4%是联盟第8,场均抢断9.4次则是联盟第3。



  但如今,火箭的防守效率跌至了联盟倒数的112.2,篮板率下滑到48.2%,其中防守篮板率更是倒数第二。

  输给爵士一战,火箭在禁区里丢了70分;输给独行侠时,东契奇一度在第四节连拿11分。

  《露天看台》直接用“*”来形容火箭的防守,专家也认为,造成防守如此崩塌的原因,不仅仅是人事上的变动。

  阿里扎巴莫特的离开确实给他们很大的伤害,火箭换位节奏不变,但已经没有足够的深度支撑了。但同样重要的,还有球员精神面貌的问题。

  专家认为,火箭球员如今没有目标,失去了状态,作为球队整体,也失去了曾经找到过的身份和认同。不然戈登也不会直言自己打得“毫无乐趣”,跟上赛季完全不同了。

  火箭如今球的转移更少,空间也不断缩小,进攻下滑了,也影响到防守。更重要的是,球员的心气已经不想上赛季那样,觉得自己一定能战胜勇士了。

  专家也认为,如果火箭能做出正确的交易补强,解决翼位上的漏洞,或许还能挽救赛季。但莫雷必须要加快速度了,以现在球队士气的低迷程度看,火箭可能真快输不起了。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