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欧文谈库里质疑登月:我们是运动员 也是思考者

www.7m.com.cn  2018年12月19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勇士球星斯蒂芬-库里最近因为“质疑登月真实性”言论而被频频议论,最终公开致歉,而此前被“地平论”所困扰的欧文曾经遭遇过类似的处境,尽管他多次在采访中表示,“地平论”是一种猜想,只是希望大家的思想不要被固有模式所禁锢,而并非强调地球是平的,不过最终他还是为此而道歉。


  在今日的采访中,欧文被问到库里关于登月的话题,后者也曾表示自己只是在节目中的玩笑言论。

  “有时候我觉得,我的言论的观点(地平论)甚至都出现在我说之前,无论你信与不信,但你最终都会被抓住把柄,因为你在错误的平台上发言,你被展现成一个甚至不正常的人。”欧文说道。

  “你只是在根据你所知道的和想到的东西去进行推断,现在需要你套用某个人设,让你完全变成另一个人,而不是自己。”欧文说道。“你并不仅仅只是一个篮球运动员,但是节目非要把你表现成那样。”

  “有时候这会成为一个影响久远的事件,很明显,你们知道,我们所接受的不是同样的教育,不同的学校、不同的学科...所以我觉得那可能是个误判,但那是很自然的产物,你知道的,每个人都觉得自己在世界上有一块领域,去质疑任何事情、质疑某些人。”欧文说道。

  “所以,你可以看看当今社交媒体都做了什么?你知道的,每个人都可以在推特上发表自己的言论,一些事情,一旦一个名人发表了言论,那就是一件大事情了。”欧文说道。

  “所以没有什么是最初的,只是历史在不断重复上演。人们会对原本的历史说一些他们所相信的,他们一生都在坚持的,无论他们是不是突出的个体,我只是试着不把注意力放在那种刻板的认知上,我试着不去在意这是否有所冒犯,我不会活在某种偏见或者判断之上,也不会活在别人所相信的想法和判断之上,就是这样。”欧文说道。

  “我们生活的社会就是这样,人们常常会说一些*言论,刻薄且影响不好,孩子们也可以看到,好像每个人都接受了这些言论,然后就是下一个故事、下一个事情从某人的嘴里冒出来,然而世界上还有饥饿问题存在、各种政治事件还在继续,很多更重要的事情在底层社会影响着人们。”欧文谈到社交网络和媒体时说道。“斯蒂芬(库里)说他不相信登月,这个事情(的描述和报道),整个事件就来自于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他们说我们只是四肢发达(刻板),我们只是运动员,但那完全是你的频道。所以,你知道的,我们确实是运动员,但我们也是思考者,不过你们(媒体)似乎不愿意我们成为这种人,所以无论你是谁,我不知道你的人设是什么。”

更多关于"勇士 库里 欧文"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