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兄弟对决保罗伤退 韦德独自跳起最后一支舞

www.7m.com.cn  2018年12月21日 来源:NBA官网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21日,迈阿密热火坐镇主场迎战休斯顿火箭



  迎来生涯最后一季的韦德此役与多年好友保罗同场竞技,这场对决于他们两人而言都意义非凡。赛前,保罗对此说道:“这是无价的,这很疯狂,我会好好珍惜此刻。”

  奈何天不遂人愿,保罗此役左腿筋拉伤被迫退场,而韦德也只能独自跳起最后一支舞。

  韦德在替补出场后手感冰凉连续错失投篮,但这并不影响他为球队产出贡献,他的传球串联与节奏把控帮助热火逐渐摆脱开局落后两位数分差的泥潭,而在场上充分完成热身后,他又启动突破强闯禁区献出劈扣,顿时将美航球馆引沸!

  愈战愈勇的韦德此后再秀操作,转身压哨抛射打进,弱侧空切上篮得手,带领热火逐渐迫近分差并完成反超。

  关键时刻方显老将价值,逆改局势的热火在第四节遭到火箭疯狂反扑,而韦德再度为热火续上火力,启动闪电侠模式,祭出迷踪步突破抛射打进,帮助热火取得11分的领先优势,而这也是热火本场最大的领先分差。

  最后阶段哈登远投造犯规罚球紧咬分差,值此之际,韦德以彼之道还施彼身,持球单打虚晃强起造犯规,在全场球迷山呼海啸般的MVP呼声中两罚全中,帮助热火稳住阵脚。

  尽管此后韦德连续错失跳投为火箭留出绝杀机会,但好在戈登的压哨绝杀偏出篮筐,热火也有惊无险地揽获胜局。

  全场战罢,韦德贡献出10分2篮板3助攻,好友伤退虽令他无心恋战,但只要球队需要他站出来,他仍然不会令球队失望。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