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7M翻译团】亚当斯不仅仅是NBA最强壮的人

www.7m.com.cn  2019年02月18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2012年,雷霆队中锋史蒂文-亚当斯在波士顿与现任队友纳伦斯-诺埃尔在巴布克假日球场展开对决。诺埃尔当时是新罕布什尔州蒂尔顿学校排名第一名的球员,该学校定于2013年进入肯塔基州。亚当斯在2011年来到美国,加入了马萨诸塞州菲奇堡的圣母大学预科学校。此前他就读于新西兰惠灵顿的史考特学院。2012年的那场比赛是亚当斯和诺埃尔这对现任队友之间的第一次对决,诺埃尔在回忆时说道他永远不会忘记这场比赛



  “我第一次和他比赛是在预科学校,我在想,这个6英尺10英寸的人怎么如此高大?”他看起来就像个原始人。”诺埃尔告诉记者。“我们第一次对位的时候,他是一个高大强壮的家伙。他现在还变得更强壮了,这太疯狂了。

  亚当斯可能会对诺埃尔这番话感到惊讶,但是自新西兰人的亚当斯在当时并不是未经雕琢的钻石。在加盟匹兹堡大学之前,亚当斯曾是一名全美排名前列的球员,他的排名超过2013年状元秀安东尼-贝内特和此后的首轮秀马库斯-斯马特加里-哈里斯克里斯-邓恩。2012年,亚当斯获得了新西兰U21全国锦标赛的MVP。同年他参加了乔丹主办的大学生比赛,2010年他参加了阿迪达斯国家锦标赛



  当时新西兰的天才中锋亚当斯承诺在2011年秋天加入Jamie Dixon教练的麾下,为匹兹堡大学效力。他来到一个距离家乡新西兰坐飞机需要20个小时行程地方。不到一年之后,亚当斯就在2013年NBA选秀大会上被俄克拉荷马雷霆在首轮第12顺位选中。来到俄克拉荷马城的第一个赛季,亚当斯进攻机会非常少。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凯文-杜兰特都以超过30%的使用率占据了大量控球权和出手权,塞吉尔-伊巴卡在内线也抢占了不少机会。在新秀时期作为轮换球员的亚当斯经常会被联盟中的其他强大中锋欺负,不过好在他拥有不错的身体条件,雷霆看到了他在内线的强硬表现。强硬的防守成为了他在雷霆队的立身之本也是他最大的财富。作为轮换球员时,亚当斯的强硬成为了他最大的财富。对于一般的年轻中锋来说,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通常会消磨掉自己的自信心,但亚当斯却把困难当成了自己前进的动力。

  新西兰人是一群非常勤奋的人,但有点不拘小节,亚当斯这样告诉记者,他还说道:“尤其是我的家人,比一般人更加更粗暴和不拘小节,这就是属于我的基因,所以为人性格变得粗暴和强硬对我来说是很自然的事情。”

  在雷霆效力的第五个赛季,杜兰特决定离开球队离开加盟金州勇士,随后的休赛期雷霆和史蒂文-亚当斯达成一份4年1亿美元的协议。无论何时,亚当斯一直为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在场上做着大量的脏活累活。当威斯布鲁克和保罗-乔治在外线失误时,他稳住了内线,保护了雷霆的后防线。亚当斯也很喜欢雷霆更衣室里的和谐氛围,他在雷霆队内倡导喝“绿色饮料”,他会一直要求威斯布鲁克和杰拉米-格兰特尽快喝下他们的赛后恢复饮料,亚当斯会一口气就喝完了他自己那份味道一般的绿色饮料。



  亚当斯强大的力量和超强的韧性早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他目前在雷霆队内线地位相当稳固,是联盟中最强的护框球员之一。当亚当斯、威斯布鲁克和乔治三人组同场竞技时,俄克拉荷马雷霆能打出了联盟最佳防守效率。然而,亚当斯不断进步的球技对球队的成功也至关重要,亚当斯的护框能力能与保罗-乔治竞争MVP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的场均三双相提并论。

  本赛季亚当斯的助攻率比他之前的职业生涯高点上升了一个百分点,而且他如今在内线传球很有威慑力。通常威斯布鲁克会用突破在罚球线撕出一道缺口,亚当斯接到球后如果发现格兰特、诺埃尔或乔治处于空位,他会毫不犹豫把球分给这些活力十足的队友。他的投篮手感变得比以前更加稳定,这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亚当斯在NBA五英尺内的投篮命中率排名全联盟第八名。他在禁区的命中率比马克-加索尔尼古拉-约基奇都要高。随着雷霆队成为联盟中进攻能力第五名的球队,亚当斯在进攻端变得更加重要。

  雷霆队主教练多诺万说:“很明显,史蒂文在他目前整个职业生涯中一直扮演着一个伟大的防守者和篮板手的角色,但我认为他的表现让我们成为一支真正的强队。”“我们把球传给他,他也能为自己或其他人制造出进攻机会,今年是他表现非常出色的一年。”

  威斯布鲁克和保罗-乔治第二年的合作里找到了最佳状态,在全明星赛前的13场比赛中赢下11场比赛。随着季后赛的临近,雷霆队的两位全明星球员理所当然地会不断占据雷霆队的头条新闻,但请不要忽视亚当斯对雷霆打进季后赛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亚当斯不仅是NBA最强壮的人,他的技术也在不断提高,他是雷霆在2012年以后再次冲击总决赛的关键人物。


  (放大镜)

  原文标题:Steven Adams is Much More Than the NBA’s Strongest Man
  原文发表时间: 14/02/19
  原文链接:https://*si.com/nba/2019/02/14/steven-adams-thunder-nba-strongest-man-russell-westbrook-paul-george?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