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利拉德两场只进3个两分球 遭大量闪电夹击创纪录

www.7m.com.cn  2019年05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西部决赛前两场,达米安-利拉德勇士防得效率大跌,场均得到21分,虽然三分命中率还有41.2%,但整体投篮命中率却降到了只有35.7%。


  ESPN专家科克-高德斯贝里也统计称,他两场比赛一共只投进3个两分球,在三分线内完全被锁死。而在30英尺外的超远距离,他出手了9次。

  他在外线的出手选择质量在下滑,而内线根本打不开局面,勇士对他的夹击方法完全奏效了。

  专家分析称,勇士的防守策略,就是锁死利拉德,让他传球给队友。他的主要防守者是克莱-汤普森,效果很好。在常规赛,利拉德每百回合出手27.9次,拿到34.5分;但在西部决赛,他跟汤普森对位66次,每百回合出手18.2次,仅得到12.1分。

  而且传球也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主要他打挡拆,勇士就进行闪电夹击。他们季后赛前两轮一共只用过4次闪电夹击,但西部决赛已经有36次,其中G2利拉德遭遇19次,不仅是他个人季后赛生涯最高,也是今年季后赛的纪录。

  利拉德不是不能再这样的密集夹击下找到机会,但毫无疑问,他的效率因此大打折扣。考虑到他在这个月已经打了326分钟,18天里打9场季后赛,身体负担只会越来越重。专家也认为,为了对付这种强度的夹击,利拉德出球得更快,他跟麦科勒姆都得减少停球。

  接下来他必然还会面临勇士防守的严峻考验,开拓者的生死存亡,就系于他能否找到突破口了。

更多关于"利拉德"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