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回顾】NBA的那些经典翻盘 这一次还有逆转吗?

www.7m.com.cn  2019年06月13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NBA总决赛第6场将于北京时间明天早上进行,回顾两支球队在总决赛中的对弈,首战猛龙凭借着队史首进总决赛的兴奋劲全民皆兵、再加上勇士的些许轻敌,猛龙主场先下一城拔得头筹,总比分猛龙1-0领先;次回合勇士积极变阵打出了自己极其擅长的团队篮球,凭借着伊戈达拉的三分锁定胜局,勇士将总比分扳成1-1平;交换主客场之后,在次回合中受伤的汤普森和鲁尼因伤缺阵,库里独木难支,猛龙2-1领先;G4汤普森和鲁尼火线回归,但勇士进攻端终结点太少替补不给力,猛龙3-1拿到冠军点;G5回到多伦多,杜兰特伤未痊愈就紧急复出,遭遇跟腱断裂,但给勇士带来了弥足珍贵的11分,勇士1分险胜将总比分扳成2-3。

  G6将回到甲骨文球馆进行,即使上一场勇士在客场赢球,但猛龙依旧是握有赛点的那一方,形势对勇士非常不利,因为这一次,他们真的没有杜兰特了。在NBA的季后赛历史上,遇到2-3甚至1-3落后局面的球队数不胜数,这其中成功翻盘的也不在少数,今天咱们来列举几个其中比较经典的例子。


  2002/03赛季,当时的麦迪还在魔术,场均32分让他在那个赛季傲视全联盟,天赋不知道让多少人仰望,东部季后赛首轮中,排名东部第8的魔术和东部老大活塞碰上,前四场麦迪一顿操作把活塞打得晕头转向,总比分3-1已经拿到系列赛的赛点。

  当时隔壁一组76人的晋级形势大好,在第4场比赛结束之后,麦迪在更衣室中提前庆祝,面对媒体已经开始展望次轮面对76人时要如何对付他们,这让活塞的本-华莱士相当气愤,系列赛的后三场比赛,“大本钟”带领活塞将魔术的场均得分限制在只有82.3分,抢七大战中,活塞对麦迪严防死守,让后者24投只有7中,魔术也以15分的分差大败给活塞。


  2005/06赛季,湖人“OK”组合分崩离析,奥尼尔东去热火,湖人开始围绕单核科比重新组建阵容,处于“重建期”,那个赛季我们在常规赛见证了科比单场81分的壮举,湖人最终以西部第7的名次进入西部季后赛,首轮他们遇到了拥有常规赛MVP纳什的太阳。

  太阳在主场赢下一场比赛之后竟意外连输三场,湖人手握赛点,在关键的第5场,科比遭遇太阳“橡皮胶”式的防守,仅有29分进账,湖人输掉比赛;第6场比赛移师斯台普斯球馆进行,双方大战至加时,科比以66.4%的真实命中率砍下50分,但湖人还是以118-126落败;这一场比赛过后,湖人元气大伤,单打独斗完全不敌有纳什坐镇的太阳,最终大比分3-4被对手逆转。这个赛季过后,科比的球衣号码从8号换成了24号。


  湖人和凯尔特人是NBA历史长河中的老冤家,黄绿大战是多少球迷心目中的经典,由于在2008年的总决赛中皮尔斯上演了王者归来,在他的带领下凯尔特人4-2战胜湖人成功夺冠,所以当2009/10赛季这两支球队再度在总决赛中相遇时,双方之间的话题性不断,比赛还未开打就已经充满*味。

  前五战过后湖人以2-3落后于凯尔特人,当时的总决赛赛制是2-3-2,后两战湖人都拥有主场优势。G6科比有意减少进攻端的出手转而给队友制造机会,加索尔和阿泰也相当争气,湖人22分大胜绿军双方进入抢七;在最关键的一战中,湖人一度落后凯尔特人多达两位数的分差,但凭借着阿泰和费舍尔的救命三分,湖人最终惊险战胜凯尔特人,在总决赛中4-3翻盘成功复仇。


  2014/15赛季,两支同样背负着“季后赛魔咒”的球队火箭与快船在西部半决赛相遇,当时保罗还在快船,前四战火箭表现低迷,快船3-1领先,似乎这一次,保罗真的可以摸到西决地板了。

  但随后的三场比赛,火箭三军用命,在哈登和霍华德的带领下全员状态出色,直落三局翻盘。这次被逆转也让快船元气大伤,为之后球队的动荡和三巨头(保罗、格里芬、小乔丹)解体埋下隐患。


  接下来要说的这两次翻盘,勇士都参与其中,不同的是,一次逆转别人,一次被别人逆转。

  2016年的西决中,勇士和雷霆相遇,当时杜兰特还在雷霆阵中,前四场比赛中他和威少两人轮流发威,勇士根本难以抵挡这一对王炸组合的狂轰滥炸,四战过后勇士1-3落后于对手,眼看着卫冕梦想就要破灭。

  关键的第5场比赛中,雷霆的表现其实也非常不错,只是球队在进攻端过于依赖杜兰特和威少,到了比赛末段时,这两人的体能下降,雷霆没有其他人能够站出来得分,而这一场比赛中,勇士全员表现出色,最终他们9分战胜雷霆扳回一城;剩余的两场比赛中,G6汤普森“佛光普照”、G7库里找回手感,雷霆就这样生生将好局葬送掉,这次被翻盘也直接导致了杜兰特在当年休赛期加盟勇士。


  勇士在西决中逆转雷霆之后挺进总决赛,站在他们对面的是老对手骑士,这是双方连续第2次在总决赛中对垒,第一次勇士以4-2战胜骑士夺冠。那个赛季的勇士太强,常规赛取得历史性的73胜,西决翻盘之后又在总决赛的前四战中3-1领先,当时勇士的夺冠概率高达97%,大家都觉得勇士夺冠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勇士的强大程度让大家忽略了G3骑士也曾大胜勇士30分。

  但那时的骑士有一个优势是勇士一直无法化解的,就是欧文和詹姆斯的单打,关键的第五场比赛,这两人分别砍下40+的爆炸数据,骑士全队只有三人得分上双,但正如预料的那样,勇士对欧文和詹姆斯的单打束手无策,后三场比赛骑士就是凭借着他们两人硬生生改写历史。值得一提的是,这是NBA总决赛历史上唯一一次1-3落后翻盘的案例。


  回到我们今年的主角勇士和猛龙,勇士对于自己领先或对手领先这两种情况已经非常熟悉,球队有着远比猛龙更丰富的经验,但经验往往只能在危急胶着时刻发挥一锤定音的作用,问题是,没有了杜兰特的勇士还能和猛龙僵持到那时候吗?

  这个系列赛中,和猛龙相比,勇士似乎变成了战术单一的那一方,他们杀人的武器只有三分,内线几乎没有任何优势,终结点远比猛龙要少,目前的伤病情况也比猛龙更加严重,即使球队拿下了第5场比赛,现在的势头也仍然不在他们这一边。正如16年总决赛一样,现在所有人都看好领先的球队夺冠,而现在的勇士和当时落后的骑士相比,球队也还有很多远无法在总决赛期间解决的难题,这些难题让人们在讨论勇士能否实现逆转时持保留态度,但话又说回来,纪录是留给人打破的,这一次,还有奇迹吗?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勇士 NBA 猛龙"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