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回顾宫鲁鸣评价周琦:队里球商最高 但训练就不行

www.7m.com.cn  2019年09月05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昨晚,中国男篮以59-72不敌委内瑞拉,遭遇两连败无缘16强。本届世界杯上,中国男篮内线周琦的表现被外界所诟病。今天,有网友挖出2015年宫鲁鸣指导评价周琦的视频,就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于嘉:那么您觉得周琦在这次的国家队当中扮演着什么角色?他的表现符不符合您的要求?

  宫鲁鸣:周琦我们还要两看。第一个是我们要看他的身体条件,他和阿联是一样的,他的脂肪含量比阿联还少,根本承受不了大运动量训练,这需要有针对性地安排他的比赛时间。你们也注意到了,我们第一个换的肯定是他,因为我们不想让他产生过多的疲劳,一般我们规定给他三到五分钟的时间(休息),这是他的一个特点。第二个,周琦是这个队打球最聪明的一个人(于嘉:这个评价很高),他的球商是最好的,他也这么多年养成也不乱耗体力的这么一个习惯,其实他以前打一场好球,他必须歇两场,下一场没劲了,不是他不想做,他是这没劲了,他真没劲在场上就表现出那种反应慢、移动迟钝,这是一种现实情况,并不是他偷懒什么的,所以我们这次基本上应该说整个9场下来,这种密度对他(周琦)来说,也是一个新课题。能把他用成这样,和他自己的积极配合也是有关的,而且他也知道什么时候该他发力,什么时候该他使劲。

  于嘉:他是这个队打球最聪明的一个?

  宫鲁鸣:最聪明的一个。

  于嘉:在平常训练中也这样吗?

  宫鲁鸣:训练平常也这样,你给他讲什么其实他很清楚的,但是呢,就是说你要刻苦训练啊,他就皱眉头了。你说这个刻苦训练什么是标准,对吧,人和人还是不一样的。你比方说像李根,你让他刻苦训练,就是坚持跑,多跑,把体重(降)下来,让自己显得更轻一点。要像小丁,那你就得来回奔跑,就得不停地折腾你,像他(周琦)就不行,他折腾一下就让他歇会儿,折腾一下就让他歇会儿,要不然折腾多了就给折腾废了,这是比较有特点的一个人物。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