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王仕鹏:比赛吓死我了 希望中国球迷要理解球员

www.7m.com.cn  2019年09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6日晚,男篮世界杯排位赛M组的比赛,中国队77-73击败韩国队。男篮前国手王仕鹏担任了本场比赛的解说嘉宾。他为中国男篮所赢得本场胜利而感到高兴,同时希望全国球迷鼓励和理解球员,支持他们打好对阵尼日利亚的关键一战。



  “这场比赛还好我们赢了,从而为晋级奥运会留下了最后的希望,实际上球员在场上太过紧张,也没有打好,现在需要球员自己去调整,需要教练组帮助他们,也希望中国球迷要理解球员,鼓励球员,虽然他们在场上也会投不进,也有失误,也有表现不好的地方,但是至少他们在场上拼搏了,希望中国球迷要和中国男篮站在一起,并肩作战迎战最后一个对手。”中韩之战结束后,王仕鹏这样说道。

  比赛过程中,王仕鹏以其专业的视角对中国队的表现给予点评。赛前分析他就认为中国男篮应该放下包袱、杀伤内线、注意细节。在翟晓川攻守两端均有出采表现时,王仕鹏认为翟晓川是本届赛事中国队表现最好的锋线球员。

  当中国队由领先变落后之后,王仕鹏认为正是采用了三后卫阵容给了对手追分机会,建议以一小四大阵容来限制对方的进攻,并在进攻中强打内线。

  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35-32领先,王仕鹏认为中国队球员太过紧张,导致技术动作没有做完。不过他还是表扬了中国队的防守,半场仅让韩国得到32分,只要保持如此防守强度,就能赢得胜利。

  之后的比赛双方比分依然胶着,王仕鹏指出了中国球员的表现不足:后卫给内线传球过低,防守端过于复杂,没有必要采取假摔这样的技术动作。当末节韩国队命中三分球反超时,王仕鹏仍鼓励中国队多打内线,周琦在内线的连续勾手得分,应验了他的判断。

  在韩国队再度反超比分后,中国队进攻一度陷入停滞。当赵睿压哨三分球命中后,王仕鹏直呼:“吓死我了!”对中国男篮的关切之情溢于言表。最终中国男篮以77-73击败韩国队,王仕鹏的激情解说也就此告一段落。

更多关于"世界杯 中国"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