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WNBA > 正文

奇異總決賽G1盼「陽」帆起航

www.7m.com.cn  2019年09月26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隨著準決賽G4一戰奇異作客擊敗王牌,前者以總比分3比1晉級,今季WNBA總決賽的兩支競爭隊伍終於產生,屆時在奇異與陽光之間無論哪一方笑到最後,都將是聯盟歷史上出現一支新的冠軍。由於賽制為五局三勝制(2-2-1),因此常規賽戰績更好的奇異擁有主場優勢,於下週一凌晨上演的G1,奇異將率先主場迎戰陽光。過去12場常規賽加季後賽坐鎮MCI中心球場,奇異保持全勝戰績,優勢之大可想而知,為了在爭冠路上搶先一步,奇異今仗必定要衝擊總決賽開門紅。

  這是奇異隊史第二次參加總決賽,第一次就在上季,當時她們常規賽階段排名第三,殺入總決賽後由於缺乏經驗,被一姐暴風橫掃。今年球隊捲土重來,不僅常規賽戰績排名首位,並且又得到一次衝擊隊史首冠的機會。雖然在準決賽中曾意外讓王牌扳回一場,但過去2年的總決賽,擁有主場優勢的一隊都最終奪冠,這無疑會激勵奇異眾將士勇闖天涯。由於球隊登上常規賽頭名寶座,當家球星戴莉當妮也榮獲個人生涯第二次MVP,兼且在不同球隊效力得到,這位全面的前場大將今季在得分、籃板球以及罰球等多項數據上排名聯盟前列,投射命中率以及三分球命中率以分別在五成與四成之上。如果說此女當年效力天空時期只是一位優秀的得分手,那如今她在奇異成長為一名真正的領袖,在她的幫助下,隊友美斯文與N.高迪均在季後賽中打出各自生涯得分新高(30分與18分),尤其是美斯文在季後賽中均場貢獻21.3分(與戴莉當妮相同),是奇異淘汰王牌的一把秘密武器。當然,上仗準決賽關鍵之戰,戴莉當妮與托莉華也功不可沒,特別是戴莉當妮的5記三分球,加上美斯文也在三分投射方面4投4中,她們聯手徹底撲滅了對手的反擊勢頭。其實準決賽G3奇異輸球,正是因為美斯文狀態不佳,再加上對手陣中的幾位球星齊齊爆發,而只要G4恢復手感的美斯文繼續保持狀態,她與戴莉當妮的合作應該是無堅不摧。此外,今季常規賽加上季後賽,奇異主場勝率接近八成五,她們上一次在MCI中心球場輸球還要追溯到7月中旬,奇異是絕對有能力在總決賽首仗中交出滿意答卷。陣容方面,後衛K.尼斯莉因傷缺陣。

  陽光此前曾有過兩次征戰總決賽的經歷,不過時間稍顯久遠(2004年與2005年),當時她們連續兩年飲恨,十多年後,球隊再次出現在總決賽的舞台上,陽光當然也十分期盼拿到隊史首冠。雖然陽光在常規賽階段只是二當家,但對比奇異,她們在季後賽的晉級中更加一帆風順,準決賽橫掃老牌球隊火花,陽光依靠的是集體的貢獻,球隊目前沒有像奇異一樣坐擁戴莉當妮這種MVP級別的球星,最搶眼的球員莊基爾鍾斯在今季MVP評選中也只是排名第三位,而且分數遠遠落後於戴莉當妮。不過陽光勝在穩定,莊基爾鍾斯領銜C.威廉絲、J.湯馬士、艾莉莎湯瑪士以及史特倫的正選五虎各自在陽光效力至少達到4個賽季,在WNBA歷史上都極為罕見,而陽光今季34場常規賽與3場季後賽,也全部使用這五名球員正選出戰,她們之間早已建立起化學反應。準決賽面對火花,要知道火花上一次在季後賽中遭遇橫掃還是在2014年,而且當時對手為當季總冠軍水星,沒想到陽光最終做到連勝3場送火花出局,期間均場淨勝對手雙位數優勢,也許她們的攻擊力不如今季聯盟進攻效率排名第一的奇異,但陽光贏在防守上,球隊讓火花的均場三分球命中率不足兩成,兼且對手每場得分與三分球命中次數逐漸降低。同時在進攻端,J.湯馬士也打出可以匹配戴莉當妮的數據:投射命中率五成以上;三分球命中率四成以上;均場得分18.3分與6.3次助攻,此外還有C.威廉絲打出均場19分(隊內最高)、5次助攻以及8.7個籃板的全面數據,這位後場主力簡直堪稱WNBA版的韋斯博克,再加上季後賽封阻王莊基爾鍾斯(均場2.3次),陽光在攻防兩端都幾乎毫無弱項。唯一不利的是,自從2013年以來,陽光12次作客挑戰奇異,她們輸足9仗,當中多達6場都是淨負雙位數劣勢。而且要知道過去兩年的季後賽,陽光均只是一輪游份子,多年之後再入總決賽,首場未免讓人擔憂她們會不會因經驗不足而發揮失常。陣容方面,後衛卡倫頓因傷倦勤。

更多关于"奇異 陽光"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W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