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京媒:北控拖欠10名设计师奖金 负责人称手续复杂

www.7m.com.cn  2020年07月2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近日有设计师拨打北京电台《新闻热线》栏目,反映CBA北控男篮拖欠设计师奖金事件,对此《新闻热线》分别采访了设计师本人、北控男篮以及多家相关事业单位,最终律师建议,设计师们可以向北控提起诉讼,极有可能胜诉。

  2018年6月,北控男篮进行品牌升级,向社会公开征集俱乐部新标志,并在互联网平台发布征集公告,设计师徐先生等人看到公告后纷纷投稿参赛。2019年10月,北控男篮在官方平台公布了获奖结果,包括徐先生在内的10名设计师获得了入围奖和优秀奖,入围奖的奖金是每件人民币1万元,优秀奖的奖金是每件人民币5000元。

  然而过去了将近一年时间,设计师们都没有拿到奖金,获得优秀奖的徐先生说:“北控的工作人员当时给我打了一个电话,结果已经下来了,我获得了优秀奖,向我索要了证件号码和*号,就开始走奖金发放的流程。我们一共是10个设计师,获得了入围奖和优秀奖,加在一块应该是7万块钱。”

  获得优秀奖的左先生也告诉记者,此前负责对接此事的工作人员离职,奖金发放的事情被搁置,设计师们又联系了北控男篮其他高层,但是事情仍然没有得到解决。

  左先生告诉记者,北控男篮其他高层表示,因为这件事是上届领导班子搞的,而领导班子已经换了,所以需要再走一遍流程。可是设计师们等了三四个月还是没有任何消息。

  设计师们后来拨打了投诉电话,相关部门也督促北控男篮尽快发放奖金,当时的回馈据说是在今年五一节之前发放,但仍然没有结果。

  记者联系了北控方面的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手续比较复杂,所以奖金发放一事只能往后推,而当记者询问手续究竟复杂到什么程度时,该负责人并没有正面回答。

  那么设计师们该如何维权?记者咨询了相关律师,该律师表示,设计师和北控男篮之间已经形成了事实合同关系,“这属于事实合同关系,对方发出这样的公告,比较明确设计师要去履行的设计义务,作品也符合他们的要求,录用了就应该支付报酬。这形成了事实合同关系,他们(北控)就应该按照当时的承诺支付费用,这是有法律依据的。”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