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巡礼】吊车尾也有梦想 咸鱼能否真的*?

www.7m.com.cn  2021年09月24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上赛季回顾

  20/21赛季常规赛战绩:41胜31负  东部第4

  在上赛季开赛前,诸多美媒对尼克斯的战绩预测为东部倒数,但实际上,尼克斯上赛季在常规赛取得了41场胜利,其实记者们不看好尼克斯不是没有道理,毕竟在过去的20年里,尼克斯占据着NBA里数一数二的市场,但却难以打出相匹配的战绩,但这一切因为锡伯杜的到来而改变,他将前一个赛季防守倒数的尼克斯带到联盟前3,且这样强度的防守他们持续了一个赛季,最终以常规赛第4的身份挺进季后赛。

  季后赛首轮球队遇上的对手是老鹰,在当时看来这两支球队势均力敌,谁赢下系列赛都不意外,但尼克斯从常规赛起就时灵时不灵的进攻问题被彻底暴露出来,季后赛中他们场均只有97分进账,以这样的进攻表现想要赢下系列赛难度可想而知,最终尼克斯1-4被老鹰淘汰。

  但对于时隔多年重进季后赛的尼克斯来说,止步首轮并非难以接受,以兰德尔为首的平民球员们已经足以令人刮目相看。

  主帅锡伯杜

  尼克斯上赛季之所以能有如此惊艳的战绩,锡伯杜是最主要的原因,要知道,当时锡伯杜接手尼克斯时,尼克斯无论是在新人培养方面还是自由市场上都没有储备下太好的资源,但锡伯杜依旧将自己的铁血防守注入到球队,并且帮助球队找回了失去已久的毅力和恒心,这才有了尼克斯能够贯彻落实一整个赛季的强悍防守。

  锡伯杜其实是一名争议颇大的教练,但他自身的问题无法掩盖他的执教才华,无论是以前的公牛、森林狼,还是如今的尼克斯,锡伯杜一次又一次向大家证明了他在提升球队方面的能力。

  如今的尼克斯,锡伯杜是球队真正意义上在球场上的领航人,上赛季他已经为尼克斯打下不错的基础,休赛期他也早早地投入工作。


  休赛期球员主要变动:(离队)尼利基纳、布洛克、佩顿等
                         (引进)肯巴-沃克、富尼耶等

  上赛季尼克斯出色的防守效率中,尼利基纳和布洛克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但可惜的是这两位休赛期都没能成功留队,不过好在诺埃尔、罗宾逊和吉布森仍在,三人新赛季仍然会是球队落实强悍防守的重要人物。

  上赛季尼克斯未能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的主要原因就是球队的进攻,休赛期球队的引援也极具针对性。

  上赛季中期加盟的罗斯,几乎以一己之力撑起了尼克斯的后卫线,这对大伤过的罗斯来说着实有些残忍,好在休赛期尼克斯引进了沃克,此前在黄蜂,沃克有过整赛季全勤的壮举,但到了绿衫军,伤病成为沃克挥之不去的烦恼,虽然现在的沃克想要够上全明星水准有些困难,但他在进攻端的能力不至于下滑得那么快,最重要的是,他的到来能够有效分担罗斯身上的进攻压力,进而解放全队。

  富尼耶在国家队是法国的大杀器,不过在NBA联盟的小十年里,富尼耶可以说是默默无闻,但别忘了,这可是在现役中排得上名号的顶级射手,上赛季在绿衫军的16场比赛里,富尼耶以场均接近6次的三分出手投出了46.3%的命中率,他的到来能够丰富锡伯杜的进攻战术,拉开球队的进攻空间。

  肯巴-沃克和富尼耶上赛季恰巧在凯尔特人做过队友,彼此熟悉的两人也能更好地和尼克斯融合。

  核心的进步

  上赛季在锡伯杜的调教下,兰德尔获得了联盟进步最快球员奖,这名14年被湖人选中的球员,如今已经不能算年轻,因为与豪门球队的发展规划不吻合,兰德尔在湖人待了4个赛季之后被放弃,这才有了他和尼克斯的缘分。

  在加盟尼克斯之前,兰德尔的生涯难言成功,而在尼克斯的第一个赛季,场均19.5分甚至还比不上他在鹈鹕时的数据,但锡伯杜的到来激活了兰德尔,上个赛季他场均数据提升到24.1分10.2篮板6助攻,更重要的是,他在场均有5.5次三分出手的前提下,场均三分命中率提升到了4成以上,是尼克斯阵中最重要的进攻人物,不仅打进全明星,还入选了NBA年度最佳阵容,出乎许多人的意料。

  尼克斯上赛季打进季后赛已经是非常大的进步,但球队必定不想止步于此,而作为这支球队中的核心球员,兰德尔也还需要与球队一同进步才行,新赛季他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新赛季展望

  尼克斯休赛期有一定的人员流失,但好在球队的基本框架得以保存,他们的引援动作并不大,但几笔签约都具备较强的针对性,以锡伯杜的个性,新赛季尼克斯依旧会立足于防守,这将会是球队的安身之本,在此基础上,沃克和富尼耶能够极大丰富球队内外线的进攻战术,也给球队在决胜时期提供了更多选择。

  有了上赛季的战绩作为注脚,如今的尼克斯已经不能被称之为“黑马”,许多人对他们新赛季的表现有了更多的期待,兜兜转转,锡伯杜的身边依旧是罗斯和吉布森,而尼克斯沉浮多年也终于找到自己在球场上的生存之道,但这只是一个开始,东部竞争不小,尼克斯既然找到了方向,就该继续坚定地走下去。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NBA 尼克斯"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