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新闻流言 > 正文

3对3篮球进奥运?没错!FIBA透露最迟2020年实现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9日  来源:新民晚报 【大 中 小】

  如果你不喜欢前后场折返跑,又不喜欢攻防的时候10个人拥挤在半块场地的话,3对3篮球会是你很好的选择。

  如果你决定开始从事3对3篮球运动,或者你已经开始3对3篮球运动的话,那么接下来一连串的好消息,绝对会让你对3对3篮球运动更加振奋。

  2010年首届青少年奥运会在新加坡举办,男子3对3和女子3对3篮球赛均出现在了这次青奥会的舞台上。值得一提的是,在首届青奥会女子3对3篮球赛中,中国女篮一路过关斩将,以7战皆胜的成绩夺得了该赛事的冠军。这也是中国篮球首次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夺得世界冠军。

  3对3篮球不同于5人制篮球,3对3篮球场地只要求半块场地。因为3对3篮球对场地条件要求不高,所以它的门槛更低,也更适合青少年球员参与。

  随着3对3篮球在2010年青奥会的成功举行,国际篮联也看到了对推广3对3篮球这项运动的信心。2010年斯杯在广西柳州举行时,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在参加一次学校活动的时候表示:“我们现在正在说服,让更多的篮球活动在学校展开,我们也在努力宣传这项工作,尤其是在2010年8月的新加坡青少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上。但同时我们会以3对3篮球为重点,因为我们认为3对3篮球是最适合在学校展开的。”

  2010年男篮世锦赛土耳其激战正酣时,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在观看世锦赛的同时,也在进行另一项篮球运动的谋划,那就是3对3篮球。据鲍曼透露,国际篮联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将3对3篮球赛推上奥运会的舞台,成为奥运会体育大家庭中的一员。

  这个消息是在一次午餐中被透露的,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同8名美国和欧洲的记者共进午餐,并对当下国际篮球的相关事宜进行了一番讨论。随后,他透露了这一消息:国际篮联希望能在未来将3对3篮球作为独立的运动项目,和常见的5人制篮球赛分开,成为又一项受人关注的篮球赛事。国际篮联希望争取3对3篮球进入2016年的奥运会,最迟则在2020年,让3对3篮球这项运动成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

  “这样能让比赛变得更具竞争力。在目前的环境下,你可以做一个统计,14至18岁这个年龄段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是什么,篮球已经普及了。”鲍曼这样说道。的确如此,篮球在青少年人群中受欢迎的程度越来越高,但接受正规篮球训练并打全场比赛的很显然还不多,这也是国际篮联希望能够在奥运会上设立3对3篮球赛的原因之一,能够让喜欢在街球场上打球的年轻人得到登陆奥运会舞台的机会。

  2011年,国际篮联加大了对3对3篮球运动的推广力度。不仅举办了3对3篮球测试赛,而且在6月30日,国际篮联还正式任命49岁的前保加利亚国家队球员、国际篮联欧洲体育部主管科斯塔·艾力夫为国际篮联3对3篮球的主管。艾力夫的主要任务就是将3对3篮球带进世界舞台。而通过考察了2011赛季的3对3篮球测试赛,艾力夫对自己的工作非常有信心。

  不仅如此,在任命了正式的主管之后仅一天,国际篮球又在官网上公布了又一条对3对3篮球的利好消息。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简称:国际大体联,FISU)执行主席宣布3对3篮球将成为2012年和2014年分别在塞尔维亚巴西举办的世界大学生篮球锦标赛的正式比赛项目。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新闻流言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