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姚明确定入学上海交大 经纪人:专门老师授课

www.7m.com.cn  2011年09月05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退役后,姚明进入了角色转换期,现在他是姚老板。姚明离开了NBA,但美国媒体并没有忘记他,近日美国知名体育专栏作家格雷厄姆·本辛格专程从美国飞往上海,完成了美国媒体在姚明退役后的首次专访,姚明在采访中透露了去大学深造的愿望。昨天,成都商报记者通过采访姚明的经纪人章明基了解到了他读书的具体情况:“姚明会去上海交通大学读书,但他不会像一般大学生那样去上课,而具体读什么专业要到10月再定。”

  还未报到 专业未定

  “我读完高中后就没有再上学了,而我认为教育对一个人来说非常非常重要,在NBA打球的时候,我就明白通过学习才能进步。如果连自己都不去学习,那我怎么告诉其他的孩子通过学习取得进步呢?”在接受格本辛格采访时,姚明表示渴望进大学深造,而今年秋天他就会去完成这个心愿。 其实,在7月20日姚明宣布退役后,有关姚明身份转变的一大猜测就是大学生,姚明也表示过要去大学读书,但为了低调,姚明从未透露自己就读的大学和想要进修的专业。有消息称,姚明会去上海交通大学读计算机金融专业。

  昨天,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了姚明的经纪人章明基,章明基向记者确认:“姚明是去上海交大读书,但不是读计算机金融专业,具体读什么专业要到10月份才会确定。”

  记者在上海交大官网新闻上看到,上海交大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昨日举行,这意味着上海交大的新生在昨日之前就已经完成了报到,但上海交大宣传处的朱老师表示:“还没有接到姚明报到的通知。”对此,章明基告诉本报记者:“姚明肯定不会像一般大学新生那样到上海交大去报到了,学校会安排专门的老师给姚明上课,一切都会在10月份确定下来。”

  一直以来,姚明就是一个非常聪明、好学的运动员,平时就喜欢读《三国志》等书的姚明在养伤期间还仔细研究了“地产界的哲学家”冯仑的《野蛮生长》,该书主要讲的是中国民营企业家怎样在逆境中成长壮大,看来姚老板已经做好了在CBA大展拳脚的准备。

  姚老板最近胖了20多斤

  在接受格雷厄姆·本辛格的采访中,姚明透露了一些不为人知的烦恼。很多人都知道姚明有一个耳朵听力不太好,但很少知道姚明在8岁的时候左耳朵就基本失聪了。姚明介绍,他的左耳朵只有大概30%的听力,如果捂住右耳朵,他基本上听不清声音。姚明之前在接受采访时,也有右耳朵对着记者的习惯,他曾说他刚到火箭队时,有时候在打比赛时听不清教练在场边喊的战术暗号,“但是我依然过得很好。”在姚明看来,左耳失聪并并未影响自己的生活。

  “我变胖了好多,大概增加了20到30镑吧,不过看起来还不是特别明显。”姚明笑着告诉本辛格,退役后没怎么锻炼,体重猛涨,球员时期大概不到280斤的姚明,现在体重也快迈进300斤大关了!“我最近会尽快出去参加一些锻炼,我想我需要在短时间内好好塑身了。”姚老板也要面临减肥的问题,如果选择运动的话,他还会打打篮球,毕竟这是他的老本行,但他更有可能去打高尔夫。

  因为姚明始终是公众人物,他不可能像一般人那样过上那么平静的生活,就像他去大学读书,也要考虑不在报到的时候去,因为那会吸引很多人的目光。“其实,我一直想像普通人一样带着家人一块儿走在上海的大街上,仅仅是遛遛弯儿,然后我会告诉卖冰激凌的老板,给我来一个冰激凌,给我老婆也来一个!我可能还会牵着我的女儿,很平静地走在大街上。”姚明告诉格雷厄姆·本辛格,这是他的愿望,但是要想完全变成现实,真的太难了。

更多关于"姚明"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