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欧国杯 > 正文

告别奥运会德克恐说再见 12年国家队生涯或告终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2日  【大 中 小】

  在欧锦赛第二阶段E组的比赛中,德国队以75-84输给立陶宛,未能获得八强赛席位,不可能拿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而这一战,将会是德克-诺维茨基在德国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

  想要进入八强,德国必须在今晚和东道主立陶宛的比赛中,净胜对手11分。实际上,第三节结束时,当诺维茨基走下场时,一脸急躁,边用手擦汗,边露出无奈的表情。他所在的德国队,还以52-58落后于立陶宛。大比分逆转,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还剩4分50秒时,诺维茨基再度命中,将分差缩小为1分。但主场作战的立陶宛很快控制了局面,最终赢得了比赛。在一场失利中,诺维茨基将告别国家队生涯。

  虽然德国正在申请2015年的欧锦赛,但看看诺维茨基的年龄(届时37岁),他已经不可能继续为德国队征战。从1999年开始,诺维茨基便开始为德国国家队效力,现在,他是时候退出了。

  退出国家队,实际在三年前就有可能发生。当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很多记者问诺维茨基,这是否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在德国国家队效力。当时,诺维茨基不置可否,只是说了一句,"很难想象自己能够出现在2009年的波兰欧锦赛上。"

  可他一下子就坚持到了2011年。今年33岁的诺维茨基,想要获得一张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那就要求他们至少能够获得立陶宛欧锦赛的前六名。"难度很大,很多球队都派出了最强阵容。"诺维茨基在赛前说,"把每一场当作最后一场,才会有晋级的希望。"

  如今希望已经破灭。12年为国家队征战,诺维茨基在今天打完了最后一战。他曾经说过。"2008年我们得到了奥运会参赛资格,这一次,我才会继续为德国国家队出战,希望能够赢得更多胜利。"

  为国效力,这是诺维茨基长久以来的梦想。据他的恩师霍尔格透露,"他(诺维茨基)告诉我,他希望能够代表德国队打球,希望能够进入奥运会八强。"而说这话时,诺维茨基仅仅10岁。

  这也能够解释:每到了夏天,诺维茨基都积极回国参赛,哪怕是自己出钱购买保险。12年来,诺维茨基仅仅有两次缺席了国际大赛。

更多关于"诺维茨基 德国"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欧国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