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死缓”? 落选赛中国或遇立陶宛加拿大等强队

www.7m.com.cn  2019年09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中国男篮无缘东京奥运直通门票,等待他们的,将是“地狱难度”的奥运落选赛。

  根据规则,总共24支球队参加落选赛,除了本届世界杯未能晋级下轮的诸如土耳其、立陶宛、德国等劲旅外,甚至8强中也注定有球队将进入。

  错过了世界杯直通奥运的机会,中国队想在落选赛晋级的希望极为渺茫。

  征战落选赛,开启地狱模式?

  我们先来看下奥运落选赛是什么。

  国际篮联把落选球队数量定为24队,共分4个小组,小组排名第一的球队获得出线资格。而在中国男篮的历史上,从没参加过落选赛。

  这24支参赛球队,16支来自本届世界杯,除了这次获得直通资格的7支球队+东道主日本队外,剩下成绩最好的16支球队将获得落选赛资格,剩下的8个落选赛名额将依据世界杯后国际篮联公布的各国球队排名产生,欧洲、非洲、美洲、亚太赛区各自排名最靠前的两支球队获得“外卡”。

  从目前情况来看,中国队肯定有参加落选赛的机会,但落选赛之惨烈也可想而知。本届世界杯上诸多劲旅土耳其、意大利、德国、加拿大、立陶宛等球队都将出现在落选赛中。

  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7支直通名额分别为成绩最好的两支欧洲球队、两支美洲球队、一支成绩最好的亚洲、非洲、大洋洲球队,这让本届世界杯的8强中也注定有参加落选赛的球队。

  已经进入八强的6支球队就包括4支欧洲球队、1支美洲球队、1支大洋洲球队,今天决出的最后两个八强球队也会包含欧洲和美洲球队,这些欧美球队如果于所在大洲未能成为成绩最好的前两名,他们就将被送入落选赛。

  理论上,塞尔维亚、法国、西班牙等队都有跌入落选赛的可能性……

  看上去,落选赛中国队的晋级机会远比此番世界杯直通奥运的机会更加渺茫强敌环伺,且只有每个小组的小组第一才能出线,如今的中国队相当于被判了“死缓”而已。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