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欧国杯 > 正文

苦战12天仅俄罗斯未尝败绩 8胜0负因未遇强敌?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因为保罗-加索尔休战,小组赛期间西班牙队败给过土耳其,为了保存核心体能,法国队主动放弃和西班牙硬碰硬的机会连胜终结在了7场,也就是说今天依靠莫尼亚绝杀战胜马其顿男篮的俄罗斯队已经成了本届欧锦赛上唯一保持不败的队伍。8场连胜,这样的表现确实值得赞扬,然而是俄罗斯队的实力真的有那么强大?还是另有一些客观原因呢?

  众所周知,复赛阶段西班牙、法国所在的E组才是死亡之组,这个小组云集西班牙、法国、立陶宛塞尔维亚德国、土耳其等六大欧战传统强队,分到俄罗斯一组的仅有希腊男篮算得上同等级别,此外马其顿队只是第三次杀入欧锦赛决赛圈,斯洛文尼亚队整体实力也相对较弱,再加上名不见经传的芬兰格鲁吉亚,俄罗斯队一路走来几乎没有遭遇过真正的强大对手。可就是这样,俄罗斯的全胜之路还是颇有一些惊险,小组赛期间1分险胜斯洛文尼亚队,今天靠绝杀拿下马其顿队都是明证。

  仅从分组形势上着眼也许有些不够客观,那么数据上看俄罗斯队的表现又如何呢?至少在NBA有句老话叫做:“数据永远不会说谎。”

  首先是防守,8场比赛下来俄罗斯队场均只让对手得到63.6分位居24支球队榜首,防守制胜似乎是他们取胜的头号法宝,但另一个方面看这个数据可就没有那么美妙了。因为俄罗斯队战胜的8个对手中场均得分最多的不过是芬兰队,他们的场均得分仅有72.5分排名所有24支球队中的第15位,换句话说就是,俄罗斯队防守数据惊人的客观原因是对手进攻效率过低,交战8个对手场均得分全在15名以外,不仅对阵俄罗斯队时这些球队无法得分,对阵任何球队,他们在进攻端的表现都同样低迷。

  另一个关键数据则是进攻,8场比赛打完,俄罗斯队的场均得分是74.5分,这个数字仅仅超过已经被淘汰的英国男篮,排名24支球队中的第10位,相比之下,东道主立陶宛对的场均得分是85分,紧随其后的西班牙队、塞尔维亚队、法国队场均得分都在80分以上,考虑到俄罗斯队淘汰赛首战就将遭遇塞尔维亚男篮,届时他们看似“顶级”的防守将会受到沉重挑战。

  综上所述,俄罗斯队的8战全胜并非实力使然,保持不败战绩进入淘汰赛固然能给俄罗斯队带来更多信心,但在遭遇真正强敌时,恐怕俄罗斯人还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才能将他们的连胜势头延续下去。

更多关于"俄罗斯"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欧国杯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