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洲杯 > 正文

伊朗94分狂胜乌兹别克 创球队亚锦赛赢球纪录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7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17日武汉消息,在2011男篮亚锦赛小组赛的一场比赛中,B组的伊朗队以132-38大胜同组的乌兹别克斯坦,取得三连胜,并以小组第一晋级下一阶段,乌兹别克斯坦尽管输掉了比赛,但仍以小组第三得以晋级。132分的单场得分和94分的净胜分差,都创造了本次赛事的最大纪录,同时也是本队亚锦赛历史上的最大分差。

  本场比赛,伊朗队全面占优,7人得分上双,其中哈达迪11中7交出了全场最多的18分外加11篮板6次助攻4次封盖的全面数据,卡兹米同样砍下18分14篮板,卡杜斯特得到17分,巴赫拉米得到13分。

  此前两战两胜的伊朗队已经提前确保出线名额,今天的比赛则是他们为了小组头名而战。而乌兹别克斯坦队,则由于同组的卡塔尔在稍早结束的比赛中输给了中华台北,也已经被保送出线。

  今天比赛一开始,哈达迪就送出了一记大帽,并且长传偷下快攻的卡瑞尼,后者三分入筐,伊朗开局阶段打了对手一波7-0。哈达迪在中路吸引包夹,分球给队友达瓦利,后者再中三分,10-4。伊朗队默罕默德右侧三分线附近连下5分,18-7,两队的分差来到了10分以上。卡瑞尼三分再来,右侧张手命中,22-10。实力不济的乌兹别克斯坦也有亮点,杰纳蒂接球后双手扣篮,24-12。伊朗队的卡兹米也用了一个双手扣篮来结束了他们第一节的疯狂进攻,38-14,伊朗队在第一节就建立起了20分以上了领先优势。

  比赛进入第二节,卡兹米两罚全中,40-14。伊朗后卫阿特斯右侧底角三分又中,44-15,伊朗在第二节就要建立起30分的领先优势。又是卡兹米的两次罚球,分差第二节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来到了30分,51-20。大比分落后的乌兹别克斯坦人越打越慌乱,伊朗队的后卫连续的抢断,在3分钟内送给乌兹别克一波16-0,卡杜斯特的强行上篮球进之后,比分变为了67-20。伊朗球员十分放松,卡杜斯特晃晃悠悠的仍然将球放入,69-22。达瓦利罚球入筐,40分了,72-22。恐怖的上半场终于结束,伊朗以79-25,领先了50多分。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哈达迪重新上场,罚中一球,80-25。哈达迪助攻默罕默德,后者上篮球进,60分了,86-25。哈达迪又送出大帽,随后的反击中,默罕默德中投再中,88-25。在这场并没有悬念的比赛,最大的悬念就是看看伊朗到底能砍下多少分来创造本次赛事的单场得分之最。卡瑞尼两罚全中,97-27,分差70分了。哈达迪梦幻脚步,上篮球进,99-30。哈达迪反击跟进,上篮又有了,伊朗队破百了,101-30。看着队友们外线频频出手,哈达迪自己也来个一个三分,居然空心入筐,107-34。第三节结束。

  最后一节,现场球迷继续欣赏伊朗队的进攻表演,乌兹别克斯坦也继续认认真真的陪太子读书。卡杜斯特强行上篮,打三分成功,116-36,80分的分差了。之前菲律宾所拿到的单场113分,也已经被伊朗甩在身后。阿特斯上篮球进后,比分125-36,89分的分差也超过了中国男篮在05年98-10赢沙特所创造的分差。比赛仍在继续,伊朗队继续刷分,最终他们以132-38,94分的巨大优势拿下乌兹别克斯坦,取得三连胜。

  本届男篮亚锦赛的第二阶段小组赛将于北京时间9月19日继续进行。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洲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