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男篮 > 正文

男篮即将迎来最后王牌回归 阿联能解决几个问题

www.7m.com.cn  2012年06月14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55比78,中国男篮再负澳大利亚,遭遇澳洲拉练三连败。只不过这毕竟只是热身赛,况且易建联就快归队,待他归来,中国男篮才是真正凑齐最强班底,向着伦敦奥运会全力冲刺。

  缺少阿联,男篮受到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本场比赛,男篮抢到26个篮板球,而澳大利亚队则摘下39个,输掉整整13个。篮球对比赛走势的影响不言而喻,放眼目前的男篮阵容,邓华德以锻炼球员为主,王治郅这样的老将出场时间寥寥,此役不足20分钟,王哲林等小将毕竟缺乏大赛经验,中国男篮的内线千疮百孔,篮板球场场落后,进攻更是乏力,三场比赛无人得分上双。

  易建联将最大限度解决这个问题,自姚明退役后,易建联逐渐成为男篮内线核心,进攻效率高,当他上场,男篮依旧是以内线进攻为主,由阿联主攻,或是策应,通过世锦赛亚锦赛的洗礼,易建联的传球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也就是说当阿联重返男篮,内线攻防势必会有明显提升。

  阿联影响的绝不仅仅是内线,本场比赛,中国男篮三分球出手18次,只命中3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17%,此前两战,男篮三分球命中率也在40%以下。缺少内线的牵制,澳大利亚队可以针对男篮外线肆无忌惮地逼抢,导致朱芳雨王仕鹏等主要投手,根本得不到空位出手的机会,效率自然大打折扣。加上控卫不力这个老大难的问题,导致全队外线始终难言流畅,快攻机会寥寥无几,所以外线失准也就成为情理之中的事。

  这时候,阿联就显得越发重要,面对绝大多数对手,阿联在内线具备吸引包夹的能力,对手势必会对他进行重点布防。如此一来,假若对手的外线轮转稍有不慎,就会给男篮外线投手们出手良机。事实上放眼当今男篮,主要轮换阵容之中,几乎人人都能投三分球,只要外线能够打开局面,球队的整体进攻就能彻底盘活,某种意义上,这正是邓华德历来贯彻的篮球理念。

  所以即便三连败,男篮也不必太过沮丧,易建联即将回归,届时,男篮便能完整的阵容备战伦敦奥运会,虽说本次奥运之旅困难重重,别说出线,就连拿下一场都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千万别低估男篮小伙们的勇气,而且也别忘记,邓华德总能在意想不到的时候带给你惊喜。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奥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