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大魔王"最崇拜杜兰特 周琦:下赛季应该会打CBA

www.7m.com.cn  2013年12月1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冬天的北京,刺骨的寒冷。亦庄的李宁园区里,一帮记者在焦急等待着,令人意外的是,不同于平日记者等球员的惯例,昨天接受采访的男主角很准时地出现在了大家面前,依旧是那个大男孩,依旧带着略微羞涩的微笑,但显得成熟了不少。是的,他是周琦,国青队主力,刚刚从美国特训归来。

 

周琦美国特训归来

周琦美国特训归来


  美国式特训


  小伙子还没有倒过来时差,面对一个接一个的问题,周琦思考着,回答着,“在美国的训练主要内容是什么?”显然大家还是关心这段时间他的经历,“一共待了8周,技术和身体是分开练的,可能身体训练的时间稍微长一点,主要侧重力量方面,当然还包括长体重。”说完了,仔细一看,确实比之前壮了些,但肯定还需要继续加强。


  在亚特兰大进行的特训,在周琦看来,和国内的常规训练还是有很大的不同:“美国训练更系统,包括方式方法加上一些硬件设施,比国内好一些。练的方法比较多,可能国内比较侧重身体的大力量,那边主要是小细节,身体的各个方面都有。”


  而第二次赴美训练,周琦也有不一样的感觉:“第一次是黑人教练,练的方法更多样一些;这一次不是黑人,但是练的主要还是以身体力量为主,方法没有第一次多,但是效果挺好的。”和周琦一同前往特训的还有赵继伟和衡艺丰。8周的生活,一直遵循着固定的训练节奏:七点起床,八点半开始训练,练到十点、十点半左右;下午一般情况是两点,有的时候可能稍微往后一点,两点到四点、四点半左右。周琦很认真地讲着自己一天的生活,看上去他很适应这种高强度的美式训练法。


  赢球比盖帽重要


  盖帽是周琦技术特点的重要标签,世青赛上场均5.4次的盖帽,让全世界都知道他会是下一个时代的禁区守护者。恐怖的盖帽能力是天生的?周琦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还是因为我们队的攻防体系吧,可能对外线的防守强度比较大,进攻方面,没有特别好的机会不会出手,这样内线在盖帽方面就有一些机会。”对于自己盖帽的长处,周琦从没觉得自己和别人有什么不一样,“赢球才是唯一的目的!”


  尽管世青赛上打出了各种逆天的数据,但周琦还是保持着平常心,面对来自世界各地同年龄段的高手,他坦言身体对抗方面的差距还是比较大。而对于欧洲球队的团队配合和球员的基本功,周琦也觉得“自己和他们有些差距”。


  为CBA做好准备


  一回到国内,周琦就忙着要回答各种关于他和辽宁队的问题,“下赛季会打CBA吗?”“应该会。”“不回去看看辽宁的比赛?”“不一定,看队里的安排吧。”


  辽宁队正好也在最近迎来了一系列的变化,郭士强重新出山,外援一换再换,伤病侵袭让球队正经历着赛季中最困难的时刻,而关于这些,周琦有着自己的看法:“伤病谁都没有办法控制,既然出了就得面对,可能健康的球员要兼顾一下。”


  对于周琦来说,如今他能做的就是继续训练,为下个赛季的CBA做好100%的准备,而每每提到辽宁队时,9岁就来到异乡的他眼神中都流露出一份真诚。


  对杜兰特情有独钟


  在周琦之前各种逆天表现过后,NBA成了他每次接受采访都会被问到的问题,而这次他的回答相当干脆,“我最喜欢的球队是雷霆,要是问原因啊,我只能说是因为杜兰特。”也许是因为同样偏瘦的身材,周琦对杜兰特情有独钟。对于自己如今在场上的风格和NBA哪个球星最像这个问题,周琦低着头想了下,说道:“谈不上和谁最像,我肯定喜欢比较全面一点的球星。”


  如今的周琦,体重已经达到了94.8公斤,对于自己的身高,周琦乐呵呵地说:“现在我的已经超了,对的,已经超过了之前的预测。”


  但在憧憬NBA的时候,周琦不能回避一个问题,那就是首先在国内联赛的赛场上证明自己。之前,曾经有新闻曝出他有意加盟一支NCAA球队,如今这个流言不攻自破,“下赛季应该会打CBA吧,这个还是要看队里的安排,像继伟已经打上CBA了,说不上羡慕,对于自己来说早晚都有这一天,只是时间问题。”关于未来,周琦很坦然,没人能一下子成长为巨星,去经历CBA的磨练,才是他如今最为关心和期待的。关于新的一年,周琦最大的愿望是吃好,长体重!

更多关于"国青 周琦"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