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世青U19 > 正文

前瞻:U19国青男篮迎关键一战 能否触底反弹

www.7m.com.cn  2019年07月02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2019年U19篮球世界杯在希腊继续进行,中国国青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波多黎各


  重点关注


  在首战以49分之差输给塞尔维亚之后,上一轮比赛中国国青再度遭遇惨败,面对另一支欧洲劲旅法国,中国国青以56-119输掉了比赛。两场比赛过后,国青一共输球达到112分,士气跌落到了谷底。


  面对法国的比赛,中国国青全队只有三名球员得分上双,分别是焦泊乔、姜伟泽郭昊文,内线球员焦泊乔全场拿下12分7个篮板,已经是中国国青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上赛季CBA联赛在吉林有不俗表现的姜伟泽状态回暖,他三分线外三次出手全部命中。首战就有29分进账的国青箭头郭昊文则没能延续之前的强劲火力,只有10分进账。


  原本这支中国国青的第一得分点是主力内线王泉泽,但是早在U19世界杯开打之前,王泉泽就饱受膝伤困扰,对阵塞尔维亚他只是短暂出场,而小组赛次战他则干脆没有出战。膝伤对王泉泽产生了严重的影响,小组赛最重要一战,王泉泽能否出场,还是要打上一个问号。


  中国国青身处死亡之组,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波多黎各看似相对较弱,但却仍然拥有高于中国国青的实力。小组赛首战,他们以68-91输给了法国,次战对阵塞尔维亚,波多黎各则是仅以74-75输给对手1分,险些将欧洲劲旅拉下马来。


  小组赛末战事关最终位次,前两场比赛均未能赢球的中国国青和波多黎各将为小组第三名展开争夺。按照本届U19篮球世界杯的赛制,4个小组全部16支球队都将进入复赛,根据小组赛位次捉对厮杀,只有在小组赛中争取更好的位次,淘汰赛中才能有更好的竞争环境。因此本场比赛堪称是中国国青本届赛会上最重要的一役。


  交锋回顾


  中国国青和波多黎各在U19篮球世界杯(前身是男篮世青赛)历史上一共交手3次,但都出现在上个世纪。1995年U19篮球世界杯,中国国青两次面对波多黎各,第一场较量中国国青以120-123惜败于对手,第二次交锋,中国国青则以124-101完成复仇。双方历史上的第一次交手是在1987年,当时中国国青以101-91赢得了比赛胜利。本场比赛将是中国和波多黎各在U19赛场上,时隔24年的再度交锋。


  战前推演


  失误和篮板失控已经成为了中国国青的两大痼疾。上一场对阵法国之时,中国国青出现了多达29次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大转换进攻的回合数不胜数。而在篮板球这项数据统计上,中国国青则是以24-36落后对手。王泉泽的缺阵让中国国青内线实力遭到严重削弱,首战对阵塞尔维亚之时,他们更是以24-66输给了对手42个篮板。控制失误和拼抢篮板,是国青急需专注解决的两个方面。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世青U19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