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5加时!单场178分!合砍355分 5项CBA纪录被改写

www.7m.com.cn  2014年02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2月9日晚,在CBA常规赛第31轮各个赛场的较量均告结束时,唯有福建晋江祖昌体育馆依然激战正酣。这场经历了2小时57分钟的马拉松式的大战,最终福建队178-177险胜浙江队,保留了晋级季后赛的希望。更重要的是这场比赛同时创下了5项数据纪录,将被永久载入CBA的史册之中。

  5加时!CBA前无古人紧追NBA

  在CBA18年的历史上,连4加时都从未出现过,而今晚的福建与浙江两队一口气创下了连战5个加时赛才分出胜负的纪录。这一纪录非但在CBA联赛中前无古人,想有后来者也是难上加难。要知道即使在NBA的历史长河中,加时赛最高纪录也不过6次,而且是发生在1951年的远古时期。即使是5加时,在NBA也一共只出现过2次,分别是1949年和1989年,距离现在也比较久远。今晚福建晋江祖昌体育馆的全体球员与观众们,都成为了历史纪录的见证者。

  178分!单场得分最高

  此前CBA的单场最高得分为163分,是八一队在1999-2000赛季创下的,当时实力超群的八一队以163-94血洗南京军区男篮。如今福建队在主场获胜的同时,也将这项纪录收入了自己的囊中。

  355分!单场最高得分之和

  CBA单场最高得分之和的纪录同样在这个夜晚作古,早在1998-99赛季,辽宁队与广东队曾经创下141-146的超高比分,两队在一场比赛中合取287分,创下了CBA单场得分之和的最高纪录。如今,福建与浙江两队联手送上的3分,成为了CBA历史的改写者。

  6人得分36+

  一场高得分的比赛自然造就了球员的高得分数据。福建队韦斯特巴赫拉米王哲林同砍37分,浙江队哈里斯55分、张大宇36分、斯班瑟47分。一场比赛共有6名球员得分突破36+,这毫无疑问是CBA的一项全新纪录。

  出战67分17秒

  福建队亚洲外援巴赫拉米,本场出战67分17秒,创下了CBA球员单场出战最大时长。其实这一纪录原本可以归属于张大宇的,可惜他在第五个加时开始后不久就被罚下,这让他的出场时间停留在了63分30秒。

  虽然我们无法查到上一次CBA比赛最长历时纪录,但是毫无疑问这个经历了5加时的漫长鏖战,已经不可能有比赛时长所超越它的纪录了。我们在此想提两个问题,一个送给场上拼搏的球员:"你们还有力气走出球场吗?"另一个送给现场的球迷:"还能赶得上回家的末班车吗?"

更多关于"福建 浙江"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