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浙江男篮队内小规章:感冒影响发挥罚款1000元

www.7m.com.cn  2014年01月22日 来源:钱江晚报 【大 中 小】

   从杭州到长春。昨日杭州是2度,长春是零下20度;今日一个是10度,一个是零下12度,温差始终在摄氏20度上下。对于浙江稠州银行男篮而言,到吉林打客场,除了尽量克服围绕比赛本身产生的裁判、观众等不利因素外,还得小心对付北方的严寒气候,以免横生枝节。

  “上个星期在辽宁才零下5度,差了有15度,确实很冷,得专门叫大家注意点。”才从飞机上下来,主教练张勇军就向工作人员交待道。职业队伍长年在外打拼,本身就得面对不同的城市不同的气候,应该说适应能力不弱,“以比赛和训练为中心,少到室外,就可以了。但也不会麻痹大意,现在已经人员不整了,更要避免非战斗减员。”

  “我们都是老球员了,每年冬天到新疆、辽宁、吉林这些北方省份比赛总有3场以上,大家也懂得小心应付。”福建籍的龚松林表示,北方干冷,室内都有暖气,重要的是少出门。对一个老江湖而言,以下措施都已经习惯成自然:多穿一件衣服,多待在恒温的室内,减少不必要的活动,然后在进出室内外时做好防范。“可是也有例外,偶尔会有队友一不小心,一下子就感冒了。人难受,当然会影响比赛时的发挥。这样可就对不起球队了,谁都不乐意碰上。”

  其实对队员赛前发生状况影响出场的行为,稠州银行男篮也有自己的规章制度。比如感冒,就规定若是队员自身原因导致的,并且影响技战术发挥的,要罚款1000元人民币。“当然,毕竟最近都没有发生这类事情,规章更多得起到了警示作用,没有得到执行。”张勇军笑着解释。这两天,记者发现,除了训练,队员们几乎都待在酒店里,看电视剧、打游戏、听音乐……

更多关于"浙江"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