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新疆换帅郜树敏取代崔万军 已开始带队只待宣布

www.7m.com.cn  2014年09月2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上赛季结束后,关于新疆男篮与崔万军将会提前解除合同的流言不胫而走,整个休赛期,新疆主帅的人选一直悬而未决,即便在新疆组建起了一支5000万的豪华之师后,新疆的主帅位置还是没有主人。今天,新疆男篮终于确定了球队的主帅人选,前吉林主帅、现新疆青年队主帅郜树敏执掌帅印。郜树敏在执教新疆青年军的时候,率领球队夺取了两个冠军。

  上赛季,崔万军在新疆取得了不错的成就,他带领新疆男篮杀进了总决赛,但在与北京的总决赛较量中,崔万军的球队败下阵来。崔万军被外界指责用人死板,临场应变不多,最终导致新疆落败。赛季后很快传出了新疆与崔万军解约的传闻,尽管新疆方面在6月份发布官方声明,澄清与崔万军解约的流言,但在本月中旬,在双方再次因为合同问题谈判无果后,已经可以确定,新疆下赛季的主帅将不会是崔万军。

  在确定与崔万军分手后,新疆的主帅选择范围缩小到了两个人,其一是前稠州银行主帅、上赛季新疆助理教练丁伟,其二是前吉林主帅、现新疆青年队主帅的郜树敏。而最终,新疆选择了郜树敏接替崔万军。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郜树敏带领新疆青年军在今年实现了双冠王,得到了新疆高层的新任。

  郜树敏在2011年7月开始出任新疆青年队主帅。在3年的时间内,郜树敏将一支处于中下游水平的青年军,打造成了全国的顶级强队。在今年,郜树敏率领新疆青年队先是在6月拿下了全国男篮俱乐部青年联赛冠军,后又在9月获得了全国篮球青年联赛冠军,成为名副其实的“双冠王”。

  尽管新疆拥有多名高大内线,但经过上赛季的磨合,球队已经完成了提速。如今,郜树敏接替崔万军,他不但偏好小快灵的战术风格,同时还特别强调防守,正好适合如今新疆的这支豪华之师。所以,在新疆高层来看,郜树敏是最适合如今这支球队的主帅。目前,郜树敏已经接管球队,他也已经开始带领新疆队训练,只等待官方的最后公布。

  郜树敏1964年出生,1990年开始做教练,担任河北男篮主帅。2000年,郜树敏正式出任吉林男篮主帅出战CBA。在吉林的4个赛季中,郜树敏带领球队两次获得季军,两次获得第四名。2004年到2007年,郜树敏任中国人民大学主教练,在2010年,郜树敏出任山西男篮主帅。来到山西后,郜树敏还带来了多位吉林球员,被山西球迷当时称为“吉林帮”,但他带领的山西男篮开季表现糟糕,8场比赛后,郜树敏黯然下课,“吉林帮”也逐步在山西瓦解。

更多关于"新疆"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