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王治郅获赞爱国层面远胜李娜 棋圣:大郅迷途知返

www.7m.com.cn  2014年10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棋圣聂卫平一向以“大嘴”著称,众多体坛人物都曾成为他嘴下的“牺牲品”。近期,在三亚结束的2014桥牌世锦赛上,聂卫平以特邀解说嘉宾的身份出席,术后重新亮相的“聂棋圣”依旧本色不改。在谈到刚刚宣布退役的李娜和仍在CBA兼任球员和教练的王治郅时,聂棋圣直言:“王治郅比李娜强,迷途知返更爱国。”

 


  王治郅和李娜都是中国体坛的代表性人物,两人也有着不少相同点。2002年王治郅被国家队开除,曾被扣上过“不爱国”的帽子,而李娜我行我素火爆的言论经常在网上引起她到底爱不爱国的争论。对于这两位代表性人物,聂卫平丝毫不掩饰自己的态度,“李娜那样的运动员我不喜欢,比较自私,什么都只考虑自己,国家队需要她她就不好好打。你看看人家王治郅,迷途知返。我还是喜欢王治郅那样的运动员。”

  如你所知,聂卫平所说的王治郅迷途知返无非就是当年闹得沸沸扬扬的不回国事件。2001年,王治郅加盟小牛,成为第一名登陆NBA的中国球员。2002年4月,王治郅入选王非执教的中国国家队,但是征战NBA比赛的王治郅并没有如约回国。2002年10月,中国篮协在釜山亚运会期间作出将其从中国国家队开除的决定。

  2006年2月,赴美国观摩NBA全明星赛的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洛杉矶和王治郅进行3次会面,并对他进行沟通、说服工作。2006年4月,王治郅返回北京,回国后的王治郅并没有受到被开除事件的影响,继续在国家队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北京奥运会,王治郅作为超级第六人,夺取奥运会第八名,平国家队最好战绩。2010年广州亚运会,王治郅率领中国男篮击败韩国队夺冠,赛后大郅被队友膜拜的照片更是成为经典。新赛季,已经37岁的王治郅仍将以教练员兼球员的身份征CBA联赛。

  相比于对王治郅迷途知返的大加赞赏,李娜在聂卫平嘴下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太自私、不爱国是聂老对李娜的直接评价。的确,自出道以来,李娜的火爆言论一直备受争议。时至今日,李娜到底爱不爱国的争论还一直存在。有媒体曾盘点李娜十大“辣语”:“我为什么要背负一个国家?我只是一个网球运动员,一个打网球的,我尽全力在场上比赛。这是我的工作”,“这一年来,我的状态一直不是很好,而这都是国家队不完善的体制所造成的”……但是,这位语录和成绩一样出名的运动员也曾这样对CNN记者直言:“如果没有国家队的训练,也不会有现在我取得的成绩。”

更多关于"王治郅 中国"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