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强敌缺阵+伤员回归 新疆否极泰来重掌主动权

www.7m.com.cn  2015年01月28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或许是否极泰来,受各种霉运侵扰的新疆天山农商银行队最近有了些好运气——先是伤兵逐渐归队,然后买氏兄弟所在的江苏同曦爆冷将新疆季后赛竞争对手广厦拉下了马,随后青岛内线支柱哈达迪因腰伤,将缺阵今晚在红山体育馆的比赛。在接下来的3场季后赛保卫战中,新疆只需战胜对手即可锁定八强,无须看别人“脸色”。

  对新疆而言,命运再一次回到自己手中。接下来3个对手,青岛实力最强,但是少了哈达迪的青岛,综合实力也下降了一个级别,但这绝不是新疆应该掉以轻心的时候。青岛的邓特蒙和哈里斯具备很强的个人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经过一个赛季不断赢球的历练,青岛其他球员如张骋宇杨庚霖卢伟罗旭东自信心大幅提升,技战术水平也有不小进步。

  目前,青岛只需拿下最后一轮主场与天津的比赛,即可获得常规赛第三名的历史最佳战绩。本轮与新疆以及下轮与辽宁的比赛,都可以作为备战季后赛练兵所用。但是,对于处在悬崖边的新疆而言,本场比赛的任务也绝不仅仅是取胜这么简单。

  接下来新疆还有两个客场的比赛,分别对阵福建佛山,虽然对手实力不如新疆,但是近一年内都有战胜新疆的战绩。对于新疆而言,如何让健康的团队快点找到比赛的感觉,如何让外线的投手能有稳定的发挥,才是眼下最重要的任务。

  上一场与山东一役,狂砍150分创下队史纪录,在很大程度上提振了新疆全队的士气。但是,防守中暴露出的问题依然明显,对手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1%,三分球命中率是惊人的53%,如果不是新疆上下把之前两周落在客场的手感都拾了回来,谁输谁赢还不好说。而上一场的山东仅仅是一支多名主力缺阵的中游球队。

  特尔菲尔西热力江的伤愈回归,对于新疆而言才是一大利好。7记三分7个助攻的特尔菲尔,有了融入团队的高效演出。西热力江也有5投3中拿下11分3个篮板的表现。两人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与北京吉林比赛中所匮乏的外线攻击力。

  季后赛席位之争中,广东、辽宁和青岛位列前三,将不会有大的变化。北京和吉林为前四拼争,吉林剩余赛程已无强敌,而北京在最后一轮将在客场挑战东莞,这场比赛对于东莞而言,很可能是决定生死之战。山西接下来两个客场如能战胜福建和佛山,最后一轮主场与四川的比赛不在话下,必将锁定前五名。如只取一胜,有可能会跌至第八。

  鉴于上轮同曦战胜广厦,季后赛形势也发生了逆转,目前最不利的球队变成了广厦。如果他们不能在接下来客场与江苏中天、主场与东莞和广东的比赛中赢下两场以上,季后赛门票很可能失手。

  下一轮,东莞客场迎战广厦的比赛依然是焦点所在。由于东莞之前在主场战胜了广厦,如果再次战胜广厦,即使广厦在最后两轮与江苏中天和广东宏远的比赛都取得胜利,新疆和东莞只需全胜就可以获得季后赛门票,两队接下来的对手和广厦比起来实力要逊色很多。

  对于新疆而言首要任务是拼下接下来3场硬仗。如能取得全胜战绩,新疆最佳名次第五名,最差名次第八名,具体情况将在最后一轮战罢才能见分晓。

更多关于"新疆"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