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周琦抵达沈阳与辽宁队会合 郭少大韩23日归队

www.7m.com.cn  2017年08月2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作为辽宁男篮冲击十三运会男篮成年组金牌唯一的,也是最重要的内援,目前唯一一名NBA现役中国球员周琦今天终于抵达沈阳与球队会合。而刚刚参加完亚洲杯的郭艾伦韩德君将于明天返回沈阳归队,辽宁男篮终于将在十三运开幕前四天首次集齐了所有16名参赛球员,接下来球队将利用非常有限的时间为全运会进行最后的合练。


  据了解,周琦今天刚刚从美国归来,所以他归队后的第一堂训练课运动量不大,等到今天郭艾伦和韩德君归队后,球队将在人员齐整的情况下首次进行合练。

  本届十三运会,辽宁男篮之所以会被认为是夺冠最大热门,与周琦这位强援的加盟有着很大关系。在周琦今年随新疆队夺得CBA总冠军之后,按照辽篮的计划,希望周琦能够随队参加4月底的十三运篮球预赛,与球队进行磨合。不过周琦在总决赛中突然手指骨折,总决赛后他便前往美国,边养伤边训练,因此错过了预赛与辽篮磨合。这个夏天周琦因为要用出色的表现来争取与火箭队签约,所以他的重心放在了美国。在随火箭队参加了NBA夏季联赛,并成功签约火箭队后,周琦一度短暂地返回国内,但并没有与辽篮会合,而是在10多天的休整后,又返回美国随火箭队进行了训练,直到昨天才返回国内,第一时间便前往辽宁男篮报到。

  周琦9岁就从河南来到了辽宁阜新市篮球学校学习篮球,13岁入选辽宁少年男篮,然后入选辽宁青年男篮,应该说他如今的辉煌离不开辽宁的培养。四年前在辽宁进行的2013年全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上,当时18岁的周琦是辽宁青年男篮轻松夺冠的绝对主力。那届全运会之后,就当很多人以为周琦会顺理成章地加盟辽宁男篮出战CBA时,让人意外的是这位被喻为“姚明接班人”的年轻中锋被新疆队捷足先登。在最近几年的联赛中,周琦成为了辽篮的对手。

  辽篮俱乐部虽然没能成功留住周琦,不过辽宁省体育局还是成功说服了他帮助辽宁出战十三运会。如今时隔四年再次回到辽宁男篮参加合练,这时的周琦已经是CBA的总冠军得主,唯一的NBA现役中国球员,他的归队让辽篮如虎添翼。

更多关于"辽宁 周琦"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