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体育报:本赛季5个外援NBA再就业 CBA水平提升

www.7m.com.cn  2018年05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原效力于广州恒大足球队的保利尼奥高价转会巴塞罗那,并一度成为主力,这被认为是中超水平提升的佐证之一。20172018赛季CBA联赛战罢,“保利尼奥式”的故事,同样在篮球场上演。



  江苏肯帝亚之所以成为本赛季CBA联赛最大黑马,小外援马尚布鲁克斯的表现功不可没这名身高2.01米的高个后卫在赛场上拥有超强的进攻能力,赛季场均得分37.8分,仅次于新疆喀什古城的“得分机器”达柳斯亚当斯,名列个人得分榜第二。结束了CBA赛季,NBA孟菲斯灰熊为布鲁克斯提供了一份短期合同,谁想7场比赛中,他场均得分20.1分,彻底成为灰熊队的“大腿”。还没等赛季结束,灰熊就为他开出了一份两年的长期合同。

  如此结果也意味着布鲁克斯暂时告别江苏,告别CBA,肯帝亚总经理史琳杰专门撰写了一篇题为《好好打,别回来!》的文章。或许对于江苏队,对于CBA联赛,这是一种遗憾和损失,但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CBA联具有锻炼人、培养人、输出人的能力与可能。

  无独有偶,除布鲁克斯外,前山西汾酒外援詹宁斯雄鹿)、前青岛双星外援吉布森凯尔特人)、前北京首钢外援杰克逊火箭)、前山东高速外援劳森奇才)、前山东高速外援莫泰尤纳斯(巴塞罗那)分别在欧美高水平职业篮球联赛中获得了“再就业”的机会。

  外援能力的提升,不仅证明了CBA球队的投入与国际化视野增强,也反映出联赛竞争环境的进步,球员可以在较长的赛季保持相对高的水准。其实不单是外援,如今也有越来越多国内球员具备了出国打球的实力,比如已在NBA季后赛出场的周琦,再比如今夏还将再战NBA夏季联赛的丁彦雨航等。

  正是得益于CBA联赛的锻炼,中国男篮国家队在拆分成红、蓝两队后,依旧有足赛够人才可选。胡金秋、吴前阿不都沙拉木等青年才俊一方面通过国家队的锻炼在联赛中有了信心,反之通过联赛提升自信与能力,又一步步稳固了在国家队的位置,二者相辅相成。

  说一千道一万,联赛永远是一国篮球水平成长、进步的基石。我们期待更多的布鲁克斯、杰克逊获得圆梦NBA的机会,也期待本土球员在CBA的平台上,逐渐成为中国篮球的栋梁。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