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盘点CBA那些令人期待感爆棚的后场双子星

www.7m.com.cn  2018年07月23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进入千禧年之后,提到国家队的优秀后卫,大家能想到的名字寥寥无几,江苏的功勋球员胡雪峰,职业生涯因为伤病的原因极大影响了他在国家队的发挥,刘炜在后卫人才最为匮乏的时段里,一个人兢兢业业地背了许多年的锅,是2000-2010年十年间国家队唯一的全勤元老。中国篮球进入新纪元后,后场人才的储备一直为人所诟病,但是最近两年,人们发现这种情况有所改变。尽管在国际赛场上,后卫线的发挥都还存在着不少问题,但好在已经让人看到希望。接下来我们一起盘点下,有哪些球队的后场双子星在未来让人值得期待。


  辽宁本钢:郭艾伦+赵继伟

  现在提到国内后卫,就一定得带上辽宁的后场双星,在国家队还未分成两队时,郭艾伦和赵继伟就是国家队的主力控卫,两人风格十分明显。郭艾伦重进攻,上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6.4分,投篮命中率超过50%。一开始郭艾伦以犀利的突破和快速的反击为人所知,这两年提升了自己的中远距离投篮之后,他的进攻手段更加全面,武器库丰富,是目前辽宁国内的头号得分手。

  赵继伟重组织,被誉为是"为大场面而生的人",他在场上反应迅速,大局观极佳,15年亚锦赛上的出色发挥让不少人眼前一亮,上赛季场均有接近5次的助攻,数据虽然不及郭艾伦好看,但他在辽宁的战术体系中十分重要,每每到关键时刻,郭士强都会把球交到他手中。

  这两人一个负责为球队的进攻冲锋陷阵,一个负责梳理把握全队的节奏,共同镇守着辽宁队的后场,不知道多少CBA球队羡慕辽宁队后场有这一对搭档。

  北京首钢:方硕+刘晓宇

  其实刘晓宇真正打出身价是在上海队,他在上海两个赛季,场均得到14分4助攻,去年加盟北京队时,曾有人打趣他年薪比肩孙悦,但他在赛季开始前的受伤,导致他在北京的第一年,状态起伏不定,数据方面大幅下跌,不过毕竟是已经证明过自己的人,只要他的伤病康复,下赛季仍然可以打出该有的水平。

  方硕应该是北京队过去这个赛季最惊喜的发现,在马布里离开,球队后卫线伤病频发的整个赛季里,方硕的潜能被彻底激发出来,场均15.4分和4.8个助攻皆是职业生涯新高,在季后赛这种时常拼得刺刀见红的时刻,方硕屡屡表现出大心脏的一面。

  鉴于本赛季这两名后卫的磨合较少,场上的化学反应并未达到最佳,北京从上赛季开始进入重建期,接下来的球队人员变化应该不大,相信经过一个休赛期的调整磨合之后,下赛季的北京后场,会更加默契。

  浙江广厦:赵岩昊+孙铭徽

  严格说来赵岩昊算是2/3号位的摇摆人,这个CBA的三年级生,在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赛季,场均就可以拿下11.5分,但之后的16/17赛季,因为手指的旧伤和韧带撕裂,他的表现大受影响,上赛季赵岩昊算是重新找回了自己的打球方式,"赵库里"这个球迷给他取的外号,也充分反应了他的技术特点,就算是不担任球队首发,他也可以一上场就马上融入到比赛节奏里,是许多教练都非常喜欢的"微波炉"型球员。对于赵岩昊来说,他需要在休赛期让自己变得更强壮,积累更多的比赛经验,终有一天会成为广厦的中流砥柱。

  在常规赛初期,提起孙铭徽这个名字,可能大多数人还都不认识,可窗口期对阵韩国的那一场世预赛,这个在广厦甚至还未挤进主要轮转阵容的小将,以全场100%的命中率拿下19分,是国家队获胜的第二大功臣。就是在这场比赛过后,人们开始慢慢注意到这个22岁的年轻人,并送了个"抗韩奇兵"的外号给他,国家队的优异表现让他在联赛中赢得了更多的上场机会,尽管比赛中状态时有起伏,却也依然让人看到了他的可塑性。

  广厦的两名后场小将都有着十分明显的特点,打球风格硬气,关键时刻不掉链子,这是作为运动员十分重要的品质,尽管这两人还有或多或少的不足,但相信在李春江的调教下,假以时日定可以成大器。

  广东宏远:赵睿+胡明轩

  在广东后场断层到几乎让人看不到希望的时候,赵睿的出现可以说是拯救了球队的整条后卫线,他也没有辜负俱乐部对他的期待,尽管只是一个CBA的二年级生,但是在他的身上看不到任何的不适应感。首个CBA赛季场均就有7.5分进账,上个赛季,在因伤缺席了多场比赛的情况下,场均依然有11.1分和3.6个助攻,他的敢打敢拼也给广东队注入了新的活力。

  继前一个赛季收获了赵睿之后,广东上赛季又收获了胡明轩,今年是胡明轩的第一年联赛,和赵睿不一样,胡明轩是完完全全由广东青训系统培养起来的球员,从杜锋范斌尤纳斯,无一例外对这名小将的评价都是"打球充满灵性"。场上灵动性强,球商高,这些优秀后卫的必备条件,胡明轩身上也有。在赵睿受伤缺阵的那段时间里,胡明轩排进了主要轮换阵容,表现出色的他给了球队极大的帮助,连以严格出名的尤纳斯都毫不掩饰对他的赞赏。

  赵睿和胡明轩是近几年频被诟病青黄不接的广东队的最大安慰,两人现在都是队里的主要培养对象,有望成为优秀的"易建联传球者"。

  这四组后场搭档分属于辽宁、北京、广厦、广东四支强队,这四支球队皆闯进了季后赛的正赛,可以看出优秀后卫对于球队的重要性。这八名球员也都在CBA休赛期入选了国家队的大名单,今年国家队的比赛任务含金量比较高的就是世预赛和亚运会,这些在国内联赛里表现抢眼的球员们有望在国际赛场上进一步证明自己。

(七爷)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