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强势引援坐拥6位国手 辽媒:广东要和辽篮掰手腕

www.7m.com.cn  2018年08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辽宁男篮热身的同时,CBA其他球队也在厉兵秣马,“长三角对抗赛”进行得火热,广东宏远队的强势引援尤为引人注目。8月2日,广东男篮官方正式宣布原效力于深圳队的孟铎加盟,这个夏天广东男篮在转会市场上动作频频,队伍阵容有了很大调整,显示了八冠王重新向总冠军发起冲击的决心。



  孟铎的加盟,意味着广东队在得分后卫的位置上得到增强,28岁的孟铎身高1.93米。上赛季,他在深圳队场均可以得到11.3分,三分球的命中率高达41%,去年夏天和今年夏天,他都进入了李楠率领的中国男篮红队的集训名单,这也是对他能力的认可。今年夏天,孟铎在到中国男篮红队报到后,因伤赴美国进行康复特训,目前已经回国随广东队开始训练。

  上个赛季的半决赛中,辽宁队能4∶1淘汰广东队,打的就是对手的“七寸”,广东队7人轮换令全队体力严重不支,在那轮系列赛中,他们虽然能够在前三节与辽宁队僵持,但在第四节却被彻底击溃,特别是越到比赛最后阶段,辽宁队后卫的冲击越有杀伤力。

  广东队肯定是在针对这个问题寻找解决办法,孟铎的到来就是为了提升广东男篮的后场实力,必要的时候,他和赵睿再加上小外援组成后场组合,来对抗辽宁男篮强大的后卫群。而且孟铎在三分线外完成进攻终结的能力也很强,与赵睿可以形成互补。
除了孟铎之外,德莱尼的加盟更是让广东男篮的上限提升了不少。他的名气虽然不大,但在NBA和欧洲都有过打球的经验,与上赛季小外援斯隆不同的是,德莱尼得分能力更强,这在CBA联赛里最为管用。在大外援位置上,广东队签下了前北京队的外援莫里斯,或许大莫现在已经不在巅峰,可他依旧能用自己的经验来帮助球队。

  广东队的阵容拥有易建联周鹏、赵睿、孟铎、任骏飞胡明轩6大国手,并且在CBA选秀大会上首次出手,选中纪敏尚之子纪祥和CUBA第一中锋万圣伟,球队的整体实力得到补强。

  广东队肯定是奔着击败辽宁队来的,但现在的问题是易建联还缺少一个靠得住的替补,如果还像上赛季那样,阿联一场比赛要打40多分钟,这种消耗太大,如果这个短板不解决,那么想抗衡辽宁队难度可想而知。不管怎么说,新赛季广东阵中将出现包括易建联、周鹏、赵睿、任骏飞、胡明轩和孟铎在内的6位国手,再加上双外援的配置,广东队纸面实力无疑已经相当强大,他们也确实是CBA最具冠军竞争力的球队之一。


更多关于"辽宁 广东 孟铎"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