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第5轮:客战强敌无法阻挡“万分先生”的脚步

www.7m.com.cn  2018年10月30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CBA第5轮:山东西王VS广东宏远

  开赛时间:2018-10-30 19:30


  【双方概况】

  山东目前3胜1负排在联赛第7,上一轮在主场绝杀险胜浙江稠州,已经在球队效力第二个赛季的莫泰尤纳斯成为山东在攻防两端最为依仗的球员,场均可以得到25.5分、12.5个篮板和5.8次助攻,另一名外援古德洛克场均尽管也有24.8分进账,但他作为一名后卫,场均仅有1.5次助攻,这显然与预期标准不符;除此之外,山东只有陶汉林一名国内球员得分上双,吴楠张庆鹏等人虽偶有闪光点,但无法形成持续攻击力,球队场均107.8分的失分也处于联赛末游水平。

  广东开赛以来势如破竹,前四战全胜和广厦排在并列第一的位置,从前四轮赛程来看,广东取得的这四场胜利含金量都比较高,特别是首战险胜北京和上一轮大胜新疆的比赛;尽管目前全队仍处于磨合期,但颇有渐入佳境的趋势,双小外+"二老"每场都有稳定而高效的输出,其他年轻球员也都有不错的表现。

  【对抗焦点】

  山东方面最为倚重的球员无疑是内线莫泰尤纳斯,在古德洛克组织能力较为匮乏的情况下,莫泰攻防两端一手抓,几乎球队的每一次进攻,都会经过他的手;从前几场比赛看,莫泰的状态一直保持得不错,这名优秀的大个子能里能外,内外线的投篮命中率都超过了联盟的平均标准。

  易建联在上一轮比赛结束之后,个人CBA总得分来到了9990分,距离一万分大关仅仅只差10分,在山东达成里程碑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在这历史性的一刻,他必然不想球队最后以失利收尾。

  内线莫泰和易建联的对位将会是今晚最大的亮点,鉴于山东本赛季失去了最为重要的丁彦雨航,外线实力严重下滑,而广东这边集齐双小外+周鹏+赵睿+孟铎等一众三分好手,全队整体的三分投射能力相较于上赛季有了很大提升,山东本战的外线防守压力会大大增加。

  【交战往绩】

  双方的交战历史中山东胜少负多不占优势,其中最为出名的是12/13赛季的总决赛系列赛,当时易建联刚刚回归,王七朱八尚在巅峰尾巴,广东兵不血刃以4-0干净利落的横扫山东捧起总冠军奖杯,这也是广东最近一次赢得总冠军。

  上赛季双方在常规赛交手两次,山东主客场双杀广东。

  【综述】

  说来也巧,易建联达成9000分大关时,对手正好也是山东队,上赛季双方首回合的较量中,山东宁可阿联上罚球线,也不给他轻松得分的机会,阿联"里程碑"变"里程悲",本场比赛对于他来说,避免重蹈覆辙或许更为重要。

  赛前,易建联会在第几节达成一万分成就这一猜想似乎已经超过了比赛本身的关注度,尽管山东前几场比赛都赢得磕磕绊绊,尽管他们失去了丁彦雨航,但他们的实力还是不容小觑,广东本场客战,并非百分之百的把握能够全身而退。

(七爷)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