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吴庆龙:今后想让张庆鹏主打得分后卫

www.7m.com.cn  2018年11月04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昨晚,山东男篮顶住巨大压力客场以103-97击败四川队,避免了球队遭遇三连败。张庆鹏在三分线外6投6中,全场贡献24分,堪称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球队主帅吴庆龙表示,为了发挥张庆鹏的进攻优势,他将主打2号位。


  十几年前,正是吴庆龙把张庆鹏提拔进了辽宁队。十几年后,师徒二人又相聚在山东男篮,这不能不说是一种缘分。虽然体力远不如当年,但“张三疯”的拼劲和手感还在。山东男篮主场险胜浙江那场球,张庆鹏加时赛的关键三分帮助主队追平了比分,这才有了之后莫泰的绝杀。昨晚在成都,连续两场大比分告负的山东男篮形势危急,张庆鹏又一次站了出来,他在三分线外6投6中,而且几次三分球命中都是在客队追分的关键时刻,这样的表现依稀让人看到了他鼎盛时期的风采。

  赛后四川队主教练鲍曼很无奈地表示,“这场球我们和对手最大的差距就是在三分球的命中率上。在防守上我们的队员已经尽力了,但对手手感很好,三分球怎么投怎么有,尤其是山东队的张庆鹏,他进的几个超远距离三分球简直不可思议。”

  上赛季,在凯撒的体系中,张庆鹏只是一名可有可无的角色球员。本赛季,由于丁彦雨航留在了美国,小将张辉因伤常规赛基本报销,吴庆龙把球队组织和外线得分的重担压在了昔日爱徒张庆鹏身上。赛季开始之初,由于球队1号位缺人,山东队在这个位置上只能依靠张庆鹏和王汝恒两个人。昨晚吴庆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后还是想让张庆鹏主打2号位(得分后卫)。

  吴庆龙认为,能够拿下四川队靠的是大家的努力,除了张庆鹏在外线发挥出色,吴楠的防守也很好,接下来打算让张庆鹏更多地打2号位,这样更能发挥他在外线进攻上的特长。当然,由于张辉近期还打不了,如果张庆鹏回归2号位,这就需要王汝恒承担更多的责任,也需要其他人站出来帮助他。

更多关于"山东 张庆鹏 CBA"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