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七爷CBA积分榜解析(上):粤辽争霸格局已定

www.7m.com.cn  2019年01月10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在9号进行的第30轮的第2个比赛日中,广东在客场以115-89大胜新疆,这场比赛的意义对广东来说不言而喻,此役一胜,球队报了上一回合在客场惜败对手的遗憾,打破了新疆赛季至今的主场不败金身,将两队在常规赛的交锋战绩定格在3-1,更为重要的是,广东稳住了目前积分榜头名的位置。


  在广东的身后,排名第2的辽宁目前战绩为26胜4负,他们和广东之间仅相差1个胜场,且在本赛季的首回合交手中,辽宁先下一城占得先机,所以对于目前的广东来说,每一场比赛都不容有失,一旦失利,球队就将让出坐了大半个赛季的榜首之位。

  两支球队在第30轮的比赛都已经结束,接下来整个联赛会进入全明星周末,除了参加全明星比赛和活动的球员之外,其他人得到了难得的修整时间。

  全明星周末过后,广东将迎来一波甜蜜赛程,一直到世预赛窗口期之前,广东遇到的对手实力都较弱,其中最有威胁的是福建广州,但他们的排名也在6名开外,应当说如无意外,广东至少能将连胜脚步保持到2月初。窗口期回来之后,广东的对手实力将越来越强,除了南京同曦之外,广东在常规赛最后的一个月内赛程都不轻松,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输球,甚至是连败,其中以倒数第4轮客战广厦、倒数第2轮对阵辽宁和最后一轮面对深圳最具挑战性,和辽宁的这一战,甚至极有可能会决定常规赛冠军的最终归属。

  辽宁这边的赛程情况和广东有所不同,强弱队分布较为均匀,以世预赛窗口期为界,辽宁在两个阶段都将会遇到不小的挑战,全明星过后的第二轮辽宁将做客长春,东北德比必将是一场硬仗,在窗口期到来之前,辽宁还将面对新疆、广州、福建、深圳等排在前八的球队,每一场都不好打。世预赛结束之后,辽宁还要和深圳、广厦、吉林等队再战一场,接着就是收官阶段的重头戏客战广东。对于辽宁来说,好消息就是在这一系列比赛中,球队基本没有魔鬼赛程的情况出现,每有1至2场大战之后随之而来的对手都不是太强,这给了球队足够的调整喘息机会;不好的消息就是,若想要后来居上摘得常规赛冠军,辽宁除了要保证自己不能出错之外,还要指望着广东犯错误,将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这显然是不太好的体验。

  在目前的积分榜上,分水岭较为清晰,广东、辽宁两家占据着第一集团,第三名的广厦(少赛一场)和第2的辽宁相差多达3-4个胜场差,以广厦为首的其他球队想要反超粤辽的希望非常小,最终的常规赛冠军,极大概率会从这两支球队中产生。

(七爷)

更多关于"CBA 辽宁 广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