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韦德:如果想还可以再打2-3年 对退役决定不后悔

www.7m.com.cn  2019年03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迈阿密热火球星韦德日前接受媒体采访,他坦言,如果自己还想继续打球确实还能再打2到3年,但他对于自己的退役决定并不后悔。



  韦德表示:“我当然知道自己还可以再打2年。尤其是就我现在的角色而言,我再打个2到3年不成问题。我身边的人也希望我继续打下去。但我已经决定这就是个人职业生涯最后一个赛季了,我希望以现在这种方式离开,对此我并不感到后悔。”

  去年夏天,韦德和热火队签下一份一年合同,并宣布本赛季就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个赛季。虽然是最后一个赛季,但是韦德本赛季依然活力十足。本赛季,韦德作为热火队的第六人,场均出战25.6分钟,就可以贡献14.3分3.8个篮板4次助攻的全面数据。很显然,韦德依然还有继续在NBA打球的能力,甚至还在一些比赛中用神奇的表现拯救了球队。

  看到韦德的出色表现,很多人对于他能够急流勇退表示钦佩,也有韦德的朋友甚至是对手都希望他能够重新考虑退役决定。但韦德已经下定决定离去。

  同时,他对于自己本赛季在热火队内的角色也感到满意,他已经完全融入热火队的阵容之中,并且乐于去担当队友们的导师。他表示:“知道自己应该什么时候做、做什么和不做什么也是一种挑战。我希望成为年轻人的一部分,而不是阻碍他们的成长。但有时候我又觉得自己可以做得更多,甚至可以像过去一样打球。我一整年都在寻找平衡。有些比赛我打得很好,有些比赛我发挥欠佳,而有些比赛我可能会轮休,因为我正在试图给他们让路。我非常享受于把自己所掌握的传授给下一代。”

更多关于"热火 韦德"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