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蔡崇信自曝为何不收购火箭:我实在不想去休斯敦

www.7m.com.cn  2019年05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最近,篮网华人老板蔡崇信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自己对收购体育球队的热情。


  他表示,两年前篮网出售股份的时候,有银行联系过他,咨询意向,但一开始他没太当真。

  “在研究材料的时候,我们才发现NBA的商业模式非常有趣,球员和老板之间的经济体系非常合理,NBA是非常看重球员的。在任何体育领域,没有人才就成不了强队,吸引不了球迷。”

  “NBA把给老板和球员的利益分配做得很好,另外就是老板(球队)之间也有收益共享体系,比如全国电视转播收入就是30队平分的,这很社会主义。”

  蔡崇信还提到,当时他考虑收购篮网的时候,火箭也挂牌出售了。火箭实力更强,而且在中国更有市场。蔡崇信身价上百亿美元,要买火箭可比身价50亿的蒂尔曼-费尔蒂塔轻松。

  但蔡崇信解释道,“我们考虑过,但最终还是选了篮网,因为我无法想象自己会有时间经常前往休斯敦看比赛。我不是说那里不好,但我真的很爱纽约。买NBA这种大联盟的球队,就像在公园大道投资房产,绝对不会亏的。”

  毕竟,蔡崇信大学毕业后就在纽约工作过,也在纽约成家,他是不可能总分心去遥远的得克萨斯兼顾球队的。费尔蒂塔之所以大手笔买下火箭,也是因为他多年深耕得州,生意都在当地。

  蔡崇信也说:“从经济角度考虑,买篮网很划算。看篮球比赛是我全家都非常享受的一件事。”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