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王朝终结者! 莱纳德粉碎热火与勇士三连冠梦想

www.7m.com.cn  2019年06月1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14日,猛龙在客场114-110战胜勇士,以4-2的大比分成功夺得队史首冠。莱纳德六场比赛场均贡献28.5分9.8篮板4.2助攻,荣膺FMVP。


  莱纳德成为NBA历史上第三位在不同球队都拿到FMVP的球员,此前两位是贾巴尔和勒布朗。

  他在今年季后赛的总得分达到732分,也是历史第三高的纪录,仅次于乔丹的759分和勒布朗的748分。

  这是莱纳德职业生涯第二次夺冠,他的冠军数远不是现役球员里最多的,但每一个都格外具有特殊意义。

  他第一次夺冠,是带领马刺终结了热火两连冠的统治,挡住了勒布朗成就个人王朝的野心。在总决赛结束后,勒布朗也宣布离开热火,重回骑士。

  而他这第二次夺冠,是带领猛龙终结了两连冠勇士的统治。哪怕勇士四年三冠已有王朝之名,但终究让他们三连冠拿到王朝之实的梦想破碎了。

  与此同时,今年夏天的格局,也随着勇士失冠变得更加未知。杜兰特和汤普森全部受伤报销,他们会否留队续约?勇士能否跟追梦提前达成协议?

  如果勇士保不住核心,跟当年热火一样走了下坡路,整个联盟的格局都将被改变。

  而王朝总结者的名号,莱纳德绝对当得起。不管他今夏是续约还是转会,他留在身后的荣耀都将永载史册。

更多关于"莱纳德 猛龙"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