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拉普罗维托拉:向阿根廷黄金一代学习 期待世界杯

www.7m.com.cn  2019年06月18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2019年男篮世界杯即将开打,目前效力于西甲约文图特的阿根廷籍球员尼古拉斯-拉普罗维托拉近日接受了FIBA的采访。


  拉普罗维托拉曾在2008年代表阿根廷赢得FIBAU18美洲杯的冠军,一年之后,他又在U19男篮世界杯上帮助阿根廷取得第5名的成绩。2014年男篮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上,拉普罗维托拉都是当时阿根廷阵中至关重要的一员。

  在今年的世界杯上,拉普罗维托拉仍将为阿根廷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为国出战是我的一种荣幸,我非常享受这样的感觉,每次入选集训队或代表阿根廷站在赛场上时我都能深切地感觉到我热爱自己的国家,代表国家比赛是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

  2002年印第安纳波利斯男篮世界杯,当时只有12岁的拉普罗维托拉还只是个小球迷,当年的决赛中阿根廷最终输给了南斯拉夫屈居亚军,而两年后的雅典奥运会,阿根廷在吉诺比利的带领下击败美国梦之队收获冠军,当时另一位重要球员斯科拉还在阿根廷阵中。

  在今年的世预赛中,已经39岁“高龄”的斯科拉仍然为国出战,拉普罗维托拉直言他是一个很好的榜样“路易斯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球员,也是一位出色的领袖和队长,他对国家队的热爱令人惊叹,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榜样,他经历过许多比赛,经验丰富,他也曾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一起并肩作战,我相信他将成为今年世界杯上最有影响力的球员之一,他是传奇。”

  阿根廷曾经拥有吉诺比利、斯科拉、诺西奥尼等黄金一代的球员,他们的成功会不会给自己带来压力,拉普罗维托拉表示“黄金一代球员是我们的偶像,他们以其天赋和对国家队的情感为阿根廷篮球吸引了大批观众,他们改变了篮球在阿根廷的面貌,我们从他们身上受到不少启发。”

  阿根廷在世预赛六个窗口期中的表现不错,12战9胜,拉普罗维托拉的表现非常出色,曾在击败美国的比赛得到17分8次助攻。

  本届世界杯上,阿根廷和俄罗斯、韩国以及尼日利亚一同被分在B组,小组赛并不轻松,但拉普罗维托拉表示他仍然非常有信心“我们是一个非常好的团队,当然其他球队也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因此比赛将会非常激烈。“

  在谈到小组赛的三个对手时,拉普罗维托拉表示“三个对手中我比较了解的是俄罗斯,自从2015年我进入欧洲联赛之后,曾和他们的大部分球员比过赛;我对尼日利亚的了解不多,不过我知道他们曾参加过奥运会,并且队伍中有一些作战风格非常强硬的球员;对于韩国我的了解不多,不过我们会在世界杯开始前对他们有所研究。”

  “我非常期待和队友们一起站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世界上最好的球队都会聚集在此,球迷、场地都会是最棒的,虽然我们现在这支队伍比较年轻,但是我们团队内有共同的目标,我们渴望赢得比赛,即使黄金一代大部分已经退役,这种理念也不会改变,我们会倾尽全力去比赛,永不放弃。”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