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男篮集体观看《绝杀慕尼黑》 激励世界杯战强敌

www.7m.com.cn  2019年06月2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27日,中国男篮全体球员在京组织观看了俄罗斯体育励志影片《绝杀慕尼黑》。该影片反映了前苏联队在1972年奥运会男篮决赛中,力克世界篮坛霸主美国队这段史实,对于将出征男篮世界杯挑战强敌的中国队具有激励作用。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和中国篮球协会秘书长白喜林,与他们一同在现场观看了这部影片。

  中国男篮国家集训队正处于主教练李楠带领下的集训备战阶段。上周他们刚刚结束了与澳大利亚NBL联队的3场热身赛,取得2胜1负的战绩。目前中国男篮正北京进行休整,昨日他们在北京的国家体育总局内部集体组织观影,收看的正是最近在国内火热上映的俄罗斯体育励志影片《绝杀慕尼黑》。

  《绝杀慕尼黑》是一部具有纪实性质的热门影片,它所描述的故事发生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那届奥运会的男篮决赛在美国队与前苏联队之间举行。此前连续36年,美国男篮在奥运赛场上未尝败绩,连胜63场包揽了历届奥运会男篮比赛的金牌,可就在慕尼黑的决赛场地上,奇迹发生了。

  这场冠亚军决赛于1972年9月9日打响,开场后前苏联队便利用对手的立足未稳,一举取得了10分的领先优势,半场结束时前苏联队以26-21领先美国队。易边再战后美国队加快了进攻节奏、加强了逼抢不断缩小分差。终场前3秒美国队利用2次罚球命中反超了1分。然而最后时刻前苏联队把握住机会,由当时年仅21岁的亚历山大-别洛夫投进了绝杀球。最终前苏联队以51-50击败美国队夺冠,打破了美国男篮在奥运会上不可战胜的神话以及对奥运男篮金牌的垄断。

  《绝杀慕尼黑》这部电影在国内上映以来,获得了各方的一致好评。看过那场决赛录像的网友表示,影片对于比赛的还原度尤其是绝杀球场景高度接近于事实。由于比赛的结果为前苏联队击败了不可一世的篮坛霸主美国队,因此该影片极具励志色彩。

  观影结束后,李楠对全体球员发表讲话,表示这部影片很有意义值得去讨论。他还引用了影片中的一句台词:“兄弟,一直都是,只是这一刻才明白。”李指导希望队员们能够明白相互之间身边的人有多么重要,珍惜队友之间的感情。

  李指导还表示,影片反映的内容看似只是一场比赛,背后却蕴含着很多信息。“首先你要敢想,那个年代没有人想过可以击败美国队。只有敢想,你才能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另外,电影中讲到我们要走出舒适区,克服恐惧。对于我们来说,同样是这样。”李指导认为中国男篮在面对欧美球队时,更多是心理层面的变化。想要在今年的男篮世界杯,甚至明年的奥运会上有所作为,就必须付出比平时更多的努力,以这部影片的主角为自己的激励对象。

更多关于"中国男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