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15年国家队生涯易建联付出太多 请多给他些耐心

www.7m.com.cn  2019年06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昨日下午,中国男篮启程前往美国,他们将先在波特兰进行两场内部热身赛,随后奔赴拉斯维加斯参加NBA夏季联赛。然而,在中国男篮出发之际,却传来了易建联不参加夏季联赛,与球队分开一段时间并进行康复和治疗的消息,由此引发了外界的一些议论。

 

 

  “中国篮球之队”的官方微博是这样说的,“易建联跟随大部队一起出发。不过,由于身上一直有伤,他将不参加夏季联赛,而是暂时和球队分开一段时间,专心疗伤和康复,以更好地为国效力。”


  对于易建联在NBA夏季联赛的印象,相信大多数人还停留在12年前,那时候的阿联风华正茂,天赋异禀的他已被雄鹿队NBA选秀大会上首轮第六顺位选中,夏季联赛正好为其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前适应NBA强度的舞台。

 


2007年中国男篮首次夏季联赛之旅


  易建联不负众望,那时候姚明没有参赛,阿联就成为了中国男篮内线的主攻点,他在篮下硬劈硬凿,表现丝毫不弱于一些在NBA摸爬滚打多年的老将,更在与骑士队的比赛中完成了0.4秒的绝杀,全场独得20分,帮助中国男篮1分险胜对手,惊艳了前来观战的雄鹿教练组。


  可是在进入NBA之后,易建联就频繁受到伤病的困扰,每当打出一些精彩的表现后,伤病就会找上他,如影随形。NBA的最后时光,在独行侠队,易建联也因为伤病问题没有得到太多表现的机会。


  而在中国男篮,易建联就像是铁人一样,从2004年首次入选国家队以来,他参加过4届奥运会,2届世界杯,5届亚锦赛和1届亚运会,另外还打过东亚运动会预选赛等比赛,即使随着姚明成为中国篮协主席以来,就非常注意让易建联这样的老将得到休息,但阿联还是出战过两个窗口期的篮球世预赛。由此可见,15年里,除了联赛和全运会,休赛期易建联也几乎全勤,他的身上已经积累了太多伤病。


  以2016-17赛季为例,易建联在季后赛半决赛对深圳男篮受伤,他的伤其实已经相当严重,但仍然带伤出战了与新疆男篮的总决赛,伤病对易建联的影响显而易见,只能看着对手拿走总冠军。而上赛季,易建联在CBA总决赛期间就出现腿部伤病,但是他仍然打了封闭出战后边比赛。


  但偏偏易建联又是一个极为敬业,同时拥有很强好胜心的人。上赛季常规赛易建联在客场与江苏男篮的比赛中,连续两次崴脚,痛苦倒地,本来他应该按照计划多休息一些时间,但是等到伤势稍好,易建联就主动请缨,提前复出,对阵天津男篮砍下42分的赛季最高分。对此,广东男篮主教练杜锋也没有办法,杜老大曾透露,他本来不想让易建联打,但后者出战的决心非常坚决。杜锋唯有在常规赛中严格控制易建联的出场时间,甚至在某些场次让其轮休,以免对阿联过度使用。


  也正是因为杜锋这种“好钢用在刀刃上”的聪明做法,才让易建联在季后赛开始后爆发出了惊人的战斗力,季后赛他一共有3场比赛得分上30分,其中在对阵深圳男篮的第四场和新疆男篮的第四场,分别揽下37分17篮板和37分16篮板,最终易建联帮助广东男篮拿到队史第九冠,他个人也荣膺总决赛MVP殊荣。


  有前车之鉴,国家队主帅李楠自然也遵循杜锋的做法,等易建联彻底把伤养好,直到国家队打完了夏季联赛,才在其他一些热身赛中让他慢慢上场找感觉,而到了篮球世界杯开始将状态调整至最佳,毕竟,世界杯小组赛仅有三场比赛,但每一场都至关重要,消耗也非常大,作为一名老将,易建联只有在现在得到充足的休息,届时身体的油缸里才有足够的油。


  更何况,易建联为国家队牺牲了很多,联赛中他的伤并没有完全好完,但合并后的国家队急需他扛起大旗,易建联二话不说出战了主场与黎巴嫩叙利亚的世预赛。联赛结束后,易建前往美国进行PRP治疗,简单地说来就是抽取身体的血液然后经过分离再注入到伤病部位,这有助于伤病恢复,身上的伤需要较长时间的休养,可为了大局出发,他提前归队,参加了军训所有项目的训练,并且冒雨进行了汇报表演,尽到了一名领袖应尽的职责。


  况且,易建联不打夏季联赛,正好给了王哲林周琦胡金秋等年轻内线表现的机会,届时肯定会有NBA的球探出现在场边,如果发挥优异,说不定就会有NBA球队向王哲林或周琦发出邀请。


  因此,应该多给易建联一些耐心和宽容,让他安心养伤,如“中国篮球之队”所说,“相信大家都在期待一个健康的易建联出现在赛场上,让我们一起祝福他吧!”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