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火箭新神枪训练三分24连中 昔日状元候选大逆袭

www.7m.com.cn  2019年08月09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火箭球员纷纷在苦练,哈登、戈登、韦少近日都有训练视频和照片曝光。北京时间8月9日,火箭新援本麦克勒莫的训练视频也流传出来。这位2013年的7号秀训练状态火热,在1分41秒的训练视频中他的三分球32投30中,其中包括一波24连中。曾经的状元候选人之一正在通过苦练争取上演大逆袭。



  麦克勒莫在今年夏天的处境很糟糕,迟迟没有签约,到了7月23日,火箭用2年部分保障合同签下他。这是一份底薪合同,受保障只有5万美元。麦克勒莫需要通过训练和比赛证明自己,从而争取下赛季留在火箭,并且将合同转正。

  麦克勒莫曾经也有风光的日子,2013年选秀大会他是状元候选人之一,选秀模板是雷阿伦。他最终在第7顺位被国王选中。当年的国王曾经大力栽培麦克勒莫,新秀赛季很快就让他打首发。第二个赛季,麦克勒莫打满82场首发,场均得到12.1分2.9篮板,但这竟然是他NBA生涯的最佳表现,随后几个赛季他的状态每况益下。

  麦克勒莫曾经辗转到灰熊,上赛季又回到国王,但仅仅打了19场比赛,场均只得到3.9分。昔日状元候选人沦落到现在的地步令人唏嘘不已。

  火箭总经理莫雷喜欢抄底捡漏,上赛季引进小里弗斯和法里德都是成功案例,便宜又实用。麦克勒莫会不会成为莫雷新的捡漏杰作?

  火箭跟队记者阿里科汉比扬尼列出了麦克勒莫过去3个赛季底角三分的投篮情况,竟然是直线下滑。2016-17赛季他的底角三分54投23中,命中率42.6%,2017-18赛季变成46投18中,命中率39%,2018-19赛季更是只有13投4中,底角三分命中率只有惨淡的31%。

  很显然,以麦克勒莫的水准绝对不至于差到底角三分命中率仅31%。麦克勒莫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如今的麦克勒莫在训练中展现了火热的状态。

  作为对比,此前火箭前锋塔克在美国男篮训练营和库兹马进行了底角三分比试,塔克是8投7中胜出。底角三分是塔克的拿手绝活,而麦克勒莫32投30中,包含24连中,这训练水平不比塔克差。

  有球迷感慨,莫雷在麦克勒莫表现最差的时候将他签下,言外之意是莫雷又抄底了。还有球迷认为麦克勒莫可以在火箭站稳脚跟,并且期待下赛季麦克勒莫和塔克分别站一个底角会是什么样的效果。如果麦克勒莫能够复苏,那么他有望成为火箭的重要轮换球员,而火箭只给他底薪合同确实很实惠。

更多关于"火箭 麦克勒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