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浙媒:艾克森来了 书豪跟不跟?男篮该学国足归化

www.7m.com.cn  2019年09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中国男篮无缘世界杯16强之后,有球迷赛后在网上问苏群,“现在可以骂了么?”可是,骂又有什么用呢?



  整个夏天,媒体、球迷的讨论焦点从来不在这支球队的能力上,一直在为李楠带谁、不带谁打口水仗。但是在打完这三场比赛之后,带谁、不带谁重要么?谁来打,结果都是一样的。

  经历了伤病和岁月的易建联不再像外援那么神奇,郭艾伦的突破冲击成了一堆犯规,周琦和王哲林在篮下连矮他们半个头的委内瑞拉球员都抢不过……

  别再提赢下伊朗,在亚运会获得冠军,重回亚洲巅峰了。这届世界杯6支亚洲球队全军覆没,全部无缘16强,和非洲兄弟们在后16位的排位赛中相亲相爱。世界杯一下变成了欧美杯,欧洲美洲球队加个澳大利亚,代表着现代篮球发展的两大风格,已经把亚洲、非洲远远甩在了后面。

  这一批中国男篮球员的上限,已然只能在CBA和亚洲篮坛耍耍威风,那中国男篮的前路到底在何方?

  无论这一次冲击东京奥运会资格成功不成功,姚明对于中国篮球的改革,已经从基层的娃娃抓起,校园篮球、小篮球的概念都已经运作起来,但是起码需要十年甚至二十年的时间,才能看到成效。

  如果没这个耐心,那就只能去打林书豪的主意了。

  此次中国男篮在广州打排位赛,正好和备战40强赛的国足住在同一个酒店。中国男篮向国足看齐,这一下算是坐实了。

  说起寻找出路的话,国足这位苦主也算是个前辈。曾经,归化和找华裔球员对于中国男篮几乎是不用考虑的方案,亚洲霸主难道还需要全球招募“雇佣军”?此次世界杯中国男篮以及几位曾经被吹得天花乱坠的球星被打回原形之后,这个念头不免会被人捡起。隔壁的韩国、日本,归化、混血球员都用得挺好的,我们是不是也需要改变一下观念?

  不过仔细看看,在许家印老板的支持下,国足现在招兵买马,三四个球星排队已经开始学唱中国国歌,很快就能够让国足来个大踏步前进。而中国男篮目前看来除了一个林书豪在CBA赚钱,想要招募,找不到对象,哈德森都已经快退休了。也就几个在NCAA闯荡的小孩儿在观察之列,而要想指望他们达到八村那样的首轮秀成绩,目前还真看不出谁有这样的潜力。

  看来,中国男篮未来的日子还不如国足。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