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中國死磕尼日利亞

www.7m.com.cn  2019年09月08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週日晚,中國又一次迎來「生死戰」,他們將在廣州體育館與尼日利亞上演本屆世界盃的最後一戰。為了爭奪一張直通明年東京奧運會的門票,中國今仗誓要與尼日利亞激戰到底。

  身為東道主的中國在第一圈分組賽中的表現無疑是令人失望的,但不幸中的萬幸是好歹也贏了一場(70比55勝科特迪瓦),這也令中國在東京奧運會門票爭奪戰中處於領先位置。上仗與南韓的「生死戰」,中國終於完成了自我救贖,以77比73險勝南韓,此前備受爭議的郭艾倫(16分和5次助攻,最後時刻連得5分)和周琦(13分和14個籃板)都交出了令人滿意的答卷,他們也幫助中國守住直通東京奧運會的希望。根據正常的形勢分析,中國想要拿到直通東京奧運的門票,最保險的做法是最後一輪擊敗尼日利亞,這樣無論伊朗對陣菲律賓末戰勝負如何,中國都將以世界盃亞洲球隊最好成績的身份直通東京。如果末輪中國輸球而伊朗贏球,且伊朗勝菲律賓的分數減去中國負尼日利亞的分數,結果大於16分,則中國將無緣直通東京奧運會。如此一來,首先中國今仗必全力爭勝,另外,即使輸也只能小負,不能大敗。當然,還有另外一種可能,那就是與伊朗同組的安哥拉贏突尼斯7-14分之間的話,伊朗就只能排在N組第3,中國就將憑藉M組第2的成績,最終名次排在伊朗之前而獲得奧運會門票。雖然全國上下都希望中國今仗能夠擊敗尼日利亞將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但是實力上的差距確實使得這一目標有點難以實現,要知道,即使是上仗戰勝南韓,但是在關鍵的籃板球和罰球上中國都處於落後,而進攻籃板和罰球,已經是這支男籃的老問題。此番與尼日利亞的較量,中國突破必須要更加堅定,拼搶要更加兇狠,用更多的突破殺傷造犯規來充分利用好東道主的優勢。

  與中國一樣,尼日利亞在今屆世界盃上的表現也令球迷失望。作為非洲地區最強的球隊之一,尼日利亞不但大賽經驗豐富,而且今屆大名單還擁有A.阿美路、奧高治和C.美杜三位效力NBA的球員,個人能力方面也極具實力。但是世界盃前因為籃協囊中羞澀,尼日利亞缺少足夠的熱身賽來演練戰術,導致球員配合生疏以及戰術死板,這也令他們世界盃首仗就輸掉了小組出線的最關鍵一戰——不敵俄羅斯。次仗對陣阿根廷,尼日利亞的表現稍有起色,但他們仍然被阿根廷人上了生動的一課。不過小組賽最後一場對陣南韓,尼日利亞終於發揮出自己應有的實力,以108比66大炒南韓42分,對比起中國打南韓時的艱辛,尼日利亞顯然從牌面上看實力要比中國高出一籌。以賽代練的尼日利亞狀態漸入佳境,球員個人能力出眾,對中國而言,今仗確實是一場硬仗。但是我們也要看到尼日利亞的短板所在:球隊缺少配合,基本上靠球員的單打獨鬥,防守能力強過進攻,而且在大勝南韓一役中,尼日利亞是靠高達48.4%的三分命中率才能大勝,要知道,除這場手感大爆發之外,另外三場他們的三分命中率最高才35%。如果中國能打出自己的特點以及做好防守,尼日利亞要想贏也並不是那麼容易。

更多关于"中國 尼日利亞"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