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前女篮主帅:首发调人 激活任骏飞 李楠变阵成功

www.7m.com.cn  2019年09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有问题的时候,我们不能回避问题;而在有长进的时候,我们也应该及时鼓励。战胜韩国队,虽然比赛很胶着,比分很接近,但我们可以看到中国队一些积极的地方。

  这场比赛胜利的主要原因,是李楠的变阵,以及中国队成功抑制了韩国队三分球能力出色的特点。

  李楠变阵,是需要一点魄力的。在首发阵容中,方硕顶替了郭艾伦。郭艾伦一直是中国队的绝对主力,但是之前的比赛他没能发挥应有的作用。这个时候让绝对主力坐在冷板凳上,会产生两种结果。其一,郭艾伦受到了刺激,在场下冷静一下后到了场上铆足劲,希望能有所发挥,这就有点“知耻而后勇”的味道;另一种可能就是,郭艾伦情绪受到影响,一直走不出来。所以李楠变阵,自己要担起责任,变好了是成功;结果不理想,就要背负骂名,而敢于承担责任,是教练的基本素养。当然,昨天这个变阵是成功的,郭艾伦后来的表现很冷静,发挥了自己的速度,投篮果断。昨天李楠还用了任骏飞,这在以往很少见。如果放王哲林、易建联、周琦三个人,高度是有了,但速度会慢下来。与韩国队打,这么大的阵容没必要,而任骏飞上场后,攻防两端速度都能跟上。

  除了改变阵容,李楠的战术也被贯彻得很彻底,那就是把韩国队员推出他们的投球点。韩国队的三分球是绝活。中国队把防区扩大,不让他们站在三分线上投篮,并且限制对方主要得分手罗健儿。从全场比赛看,韩国队的三分球得分率低,只有21%,甚至低于中国队。抑制对方所长,比赛就成功了一半。

  中国队经过了糟糕的小组赛,可以想象外界的口诛笔伐会使他们倍感压力。在这样的情况下,李楠敢于变阵,郭艾伦和周琦都慢慢走出低迷,可以说这就是成长。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